祝贺刘霞终于自由飞翔

——独立中文笔会刘晓波周年祭文告

(2018年7月11日)

刘霞20180710独立中文笔会极为欣喜地获悉,本会荣誉会长刘晓波遗孀、创会会员和荣誉会员、诗人兼艺术家刘霞终于昨日离开北京并安全抵达徳国柏林。本会全体会员并代表国际笔会总部及世界各地笔会的同仁朋友们就此向她表达衷心的祝福。

刘霞终于离开了那块令她饱尝痛苦的心酸地,展开了生命的翅膀,飞向期盼已久的自由世界,刘霞的生命复活了!

“走,走,走……”,刘晓波人生最后的微弱声音,悠悠地回荡在人间与天际,深深地印记在世人的记忆中,恰似一种奔赴自由的动力与呼唤……

从2017年的7月13日,至2018年的7月10日,在这煎熬的一年中,独立中文笔会的会员们没有忘怀刘晓波会长的最后遗训,德国各界的朋友们,国际笔会等世界各国的朋友们,还有侨居海外的中国民运各个团体的朋友们,整个世界都在为刘霞的自由请愿和呐喊!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荣誉理事廖亦武和诸多德国友人,数次上书默克尔总理、上书德国外交部,恳请总理能继续关注刘晓波的遗孀,关心刘霞!救援刘霞!默克尔总理终于落实了刘晓波的遗愿,实现了刘霞的自由之梦,完成了关心和热爱刘晓波、刘霞夫妇的天下朋友们的期望!

我们感谢德国政府!感谢默克尔总理!感谢德国驻华大使!感谢德国各界朋友!

刘霞真的走出了国门,终于圆了刘晓波的遗愿,我们可以告慰《零八宪章》的倡导者、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的在天之灵。2018年7月10日,刘霞抵达了德国,从此她将开始崭新的生活!我们独立中文笔会,与自由民主世界的人们一起见证了这一天,见证了这一平凡而奇妙的时刻,晓波安息吧!

2018年7月13日,刘晓波离开了我们整整一周年,这是一个令世人心碎与悲痛的日子,人们不会忘却这一天。这一天的晚上18点,独立中文笔会与德国各界朋友将在德国柏林的Gethsemane教堂(Stargarder Str. 77, 10437 Berlin),举行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远行一周年追忆会。

我们思念刘晓波,不忘他参与主导的《零八宪章》,铭记推动与实现中国宪政民主的遗志!

我们怀念刘晓波,不时激励我们的斗志,不忘初衷:追求自由民主与人权!

我们祭奠刘晓波,告慰刘晓波的英灵,我们会继续努力,沿着你的足迹走下去,不达目标绝不回头!

晓波会长安息吧!

有人说:生命的一切都是艺术。

刘霞是诗人、是画家和摄影艺术家,从此她将安居在这个自由的国度——德国,独立中文笔会的朋友们欢迎刘霞的到此,真诚地祝愿刘霞的艺术人生翻开新的一页,描绘出精彩的生命篇章!

刘霞20180710-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