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继中共以大阪救灾的假新闻,以至网络五毛大闹台湾政府表现失职,令台湾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受不住压力自杀身亡之后,《环球时报》于9月15日再次报导假新闻,声称有中国男子与父母于9月2日投宿被拒,再被瑞典旅店与警察粗暴对待,被丢弃到坟场,声称“瑞典警方的所作所为,在现代社会令人难以想像,对人权之藐视令人发指”,甚至声称“在诺贝尔的故乡、这个时常把人权挂在嘴边的国度,是巨大的讽刺”,事后中共传媒动员全球华文传媒,疯狂攻击瑞典,而中共官方甚至主动出面,由中国驻瑞典领事馆提出“严正交涉”,要瑞典“交代”,甚至上纲上线说是“种族歧视”,出动官方旅游警告,说中国游客常在瑞典被抢被盗,斥责“瑞典警察是世界警察中的败类”,如此“冷血、残忍”是对人道主义精神的“粗暴践踏”。

中共党媒报导事主声称自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父亲当场发病,意识模糊并开始抽搐”,中国网民疯狂攻击瑞典是“杀人”,然而幸好有途人把事发的经过全部拍下,画面只见警方由始至终都没有使用暴力,甚至抬起事主一家时也是以最轻的力度放下,而事主一家却一如“碰瓷党”(撞车党)般自行倒地,在地上自行滚动大呼小叫,反见瑞典警察骂不还口,连搬动事主一家也要屈膝轻放到教堂门口;瑞典传媒指出真相是中国游客订错房日期,提前了一晚到达旅店,中国游客却坚持要睡在该大厅的梳化椅被拒,就大吵大闹骚扰其他住客休息,因此旅店报警而警察就把这些蛮不讲理的恶客送到24小时开放的教堂旁。影片证明了瑞典的说法属实,而中国恶客却大话连篇。

中国游客这种在外蛮不讲理,而党媒不断加盐加醋,公然说谎再恶人先告状的事件,已经成为了“习惯”;早在2014年4月15日一对大陆父母在香港旺角街头闹市,放任其两岁男童随地大便,有记者拍摄其恶行,结果陆客竟抢去记者的相机与记忆卡,然后再以婴儿车撞伤看不过眼的路人;事后中共党媒铺天盖地攻击香港人,亦以假新闻把过程完全扭曲,把拍摄随地大便的男童,说成是女童私处,再声称是“儿童色情”;其父以纸巾为男童清洁臀部,却被吹嘘成“以尿布接着尿,没有溅湿弄污香港的街道”。事后不但中国网民没有半点批判思考──为何有尿布,为何不是女童直接尿在尿布上,却要用手抓着尿布,再叫女童放尿到尿布之上?如此不合情理,却连香港一些自命为“左翼人士”,也取信中共传媒的假宣传,再疯狂攻击香港人“歧视”,最后影片揭发真相,于是这些“帮党出声”的人士皆作鸟兽散,而香港警察最终更落案起诉男童之母普通袭击罪,最后这位陆客选择弃保潜逃,不返香港受审而逍遥法外,党媒与相关报导者从不道歉,也从不澄清,甚至继续宣传这件事的假版本,说是香港人“歧视”大陆人,说要杯葛到香港旅游!

比起没有骨气的香港传媒,今次中共党媒诬告的,却是欧洲的文明人权国家瑞典;党媒与那些跟党媒起舞的中国人无中生有,幸好一如旺角有人拍摄经过,否则绝对水洗也不清。这些无赖说过了大话,被揭发说大话后,甚至仍有华文传媒仍声称这是“罗生门”──有片有真相,又岂容包庇大话连篇?事件不但令华文传媒公信力扫地,更再次揭露很多“华人”最爱的就是“帮亲不帮理”,为何会相信其说法?

反问一句,如果这些中国人在中国,敢否对中国政府如此“撒野”?那些为自己权益如追讨工资的示威者,也可以被中国公安在光天化日之下,活生生打死,而旁观者没有一个敢出来制止,为何中国人在大陆面对自己政府,就不敢反抗,却偏偏在外国如此的“放肆”呢?这些中国人欺善怕恶的双重标准,是否说明要好似中共政府般对待中国人,才是“正确”的做法?恶客在外无理取闹,已经够可耻,事后还要大话连篇,党媒竟再篡改事实帮其恶人先告状!是否在嘲讽那些到今日仍会相信党媒的“华人”,是愚不可及吗?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