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媒体人高瑜自今年4月底被警方带走后,她的代理律师张思之首次获准于6月27日与其见了面。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张思之表示目前阶段不能透露案情,不过他确认了高瑜已于5月末被批捕的消息,并介绍她的状态看起来尚好。


(德国之声中文网) 知名律师张思之接受德国之声采访表示,他与高瑜进行了大约40分钟的会面见面:“她的情况很好,因为她很久没有见到我们了,也很久没有见到人了,很久没有见到律师了,当然我一去,她(情绪)有点激动,很高兴。”


张思之律师曾在1993年为高瑜首次”泄密案”代理

高瑜在今年4月24日被带走,5月初,中国政府承认以 涉”泄露国家机密”罪将她刑拘。本台之前曾作出相关报道,张思之在6月9日前往北京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被关押在此的高瑜未果。张思之曾在1993年为高瑜首次”泄密案”代理。他证实了高瑜已于5月30日被批捕并指出,警方并未通知家属,此属违法行为。而此案尚未送到检察院。说到之前多次申请与高瑜见面被拒他说:“前一段我们没有见面,她的案件当时是在提审的过程当中,他们每天要问她的情况。所以不是故意不让见。”张思之还补充说到看守所的人对她还是很尊重。她的身体状况看起来还不错。不过谈到与高瑜此次会面的谈话内容。他表示虽然谈到了案情,但因警方规定不便公布:“我觉得她的精神状态挺好的。我们谈话的内容主要内容都不便透露。我(现在)并不了解她的情况。所以不能说出对此案的看法。”

现年70岁的高瑜曾多次获得国际新闻奖项。上世纪九十年代,高瑜曾因其记者工作被关押七年之久,当时的罪名也是“泄露国家机密”。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当局对高瑜的指控指向一份”九号文件”。据悉,该文件的通俗版本”七不讲” 早已在网上大面积流传。张思之表示感谢外界对该案的关注,他介绍,高瑜深知不可能轻易获释,她表示,大不了再坐一次牢。他还表示,因为案情特殊,每一次与高瑜见面都要经过批准,尚不知道下次见面的时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