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佳节倍思亲”,这虽是一句中国的节日“套话”,但对那些“良心犯”,特别是年老多病的“政治犯”来说,却分量很重。据博讯网站报道:近来,网络上屡屡传出狱中良心犯们身患多种疾病,有的甚至已经危及到生命,但在监狱中却得不到应有治疗,保外就医遭到断然拒绝的消息。

为了追寻中国的宪政民主,累计刑期长达23年的贵阳人权捍卫者陈西,步入花甲之年第三次入狱后,身心受到极大伤害。陈西患有慢性肠炎长期不能治愈,不明原因的急剧消 瘦,身体几近完全被摧垮。亲属多次为其申请保外就医都得不到善意的回应。

为争取人权和宪政民主而累计获刑22年,目前在南京服刑的人权捍卫者杨天水,其健康也急剧恶化,患有结核性胸膜炎、肾炎、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由于杨天水坚称自己无罪,他的保外就医申请都遭到拒绝。为了争取自己依法享有的 生命健康权,杨天水数度绝食抗议。

在杭州监狱,关押着三度入狱累计刑期长达16年的民主人士朱虞夫,他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皮疹、腰门盘突出和持续的头疼等多种疾病,但他20余次的保外就医申请都遭到拒绝。

在湖南省邵阳监狱,还关押这一位撰写文章批评中共前主席江泽民的古稀老人吕加平,最近他突发心绞痛摔倒,亲属长期呼请保外 就医一直未获批准。

82岁的作家铁流今年82岁,在去年9月在北京被抓,仍然在成都的看守所里,在北京的看守所时,患有多种疾病的铁流因连续疲劳轰炸审讯三天而昏倒。

来源:法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