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自古就是“上自朝官,下至庶人,往来交错道路者连日”的时节,华人此际通常对年长者要行大礼,对年幼者要给红包,客气地体现出尊老爱幼的风范。成都青羊区法院的某些华人却在羊年上班的第一天,就枉法判处82岁的老作家铁流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红朝的饭碗不好端。羊年上班的第一天,就干了这样一件缺德事,这个羊年,对有悖情、理、法,不得不敲下法槌者而言,无疑将感到于心不安。事实是,这个正月初七,枉法审判的还远远不只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作家,它枉法审判的,还有新政、宪法、人性、道德、传承、道义和良知……

在法庭上受审的老迈作家铁流,没有偷人、抢人,更没有杀人,之所以在正月初七受此凌辱,无非是因为做了两件事:一是撰文严词揭批了某政治局常委,二是自费编印了老右派们的回忆录,于是又是“寻衅滋事”,又是“非法经营”。后来“寻衅滋事”给拿掉了,单判了“非法经营罪”。

刘晓原律师在推特上说:“铁流老先生编印《往事微痕》,根本不可能涉嫌非法经营犯罪。他的行为,全部发生在北京。案件一开始也是由北京警方立案,后来,将案件转给成都市公安局管辖是错误的,四川的任何一个法院都对案件无审判管辖权,除非是最高法院指定由四川的法院管辖。”

由此可见,在成都法庭上演的这出恶心的闹剧,首先在程序上就不合法。著名时评人及时评编辑时寒冰先生在论及我孩子廖梦君惨烈遇害时,这般写道:“程序正义是结果正义的根本前提。如果程序是非正义的,结果也难有正义可言。”同理,铁流先生所得到的这一结果,一样无正义可言。

羊年正月,中国司法不但枉法审判了老作家铁流,且枉法审判了习李新政!是谁又在给新政掌嘴?是谁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说唱之中,刻意要将这届新政也绑上暴政的战车?新政的表述同样甜美,可一波接一波的滥施抓捕,一次又一次的枉法裁决,却非要新政去承担不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羊年正月,中国司法不但枉法审判了老作家铁流,且枉法审判了中国宪法!国家的根本大法说,公民有言论自由,有出版自由……不论铁流是揭批了某常委,还是编印了《往事微痕》,均在宪法明文许可的范畴之内,并无丝毫僭越。法官大人却法槌一敲,判令宪法一如既往,不过是张废纸。

羊年正月,中国司法不但枉法审判了老作家铁流,且枉法审判了人性之美!铁流先生的许多观点让我无法认同,但他不畏强权、秉笔直书的铁汉文风,却不能不让我感到钦敬。换在古代,在他这把年纪,于正月本该是在接受后生的跪拜的。漆黑的法槌一敲,将人性也顿时给敲得碎裂了一地。

羊年正月,中国司法不但枉法审判了老作家铁流,且枉法审判了道德之美!那些枉法办案的“执法人员”,家中该也有年迈的长者,该也不是从石头缝隙里崩出来的吧?给一个82岁的老作家强加这样的罪名,且不说枉法,在道德关首先就通不过。若是连道德都不讲了,还配讲什么狗屁法律?

羊年正月,中国司法不但枉法审判了老作家铁流,且枉法审判了中国传承!这个正月初七,不是旁的什么日子,是公职人员在羊年上班的第一天啊!上班的第一天,你们干点别的什么不好,非得去干下这样的缺德事?祖先留下的传承呢?在你们丢到哪去了?这是华人在正月里该有的作派吗?

羊年正月,中国司法不但枉法审判了老作家铁流,且枉法审判了许许多多在你已想到的,以及你一时半会所不能想到的……周永康血腥“维稳”时期的旧账未了,中国人淌血的心灵上,在新政时期又再添一道道的新伤,国人在赤党治下到底要有多强的承受力?给党做脸,真的就难上加难吗?

人权恶棍周永康倒台了,可看看窗外无边的夜色,看看大江南北日渐糟糕的人权状况,看看一波接一波的滥施抓捕,看看一次又一次的枉法裁决,我们不禁心凉若水,不禁要问:这样的一种阴森局面,与周永康没倒台时,又到底能有多少区别?给新政多少留点颜面,难道真的就棘地荆天吗?

铁流先生曾以为他已这把年龄了,它们不能将其怎样,结果再次印证没有什么事在它们会是做不出来。枉法判处铁流先生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刑四年,不过是旧瓶装新酒的把戏公然再演了一次而已。那潜台词无非是:闭嘴,否则就会是大牢伺候!恭喜,又一个敢言作家就此沦为坐家了!

写于2015年2月25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