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主要创党成员之一、中国民间网络团队“玫瑰团队”主要负责人秦永敏先生及其夫人赵素利女士自1月19日起被武汉当局非法拘禁与外界失去联系,迄今已两个月。

民生观察的报道消息指,秦永敏先生自2015年1月9日被武汉市国保及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带走,随后被处行政拘留10天,罪名是“最近写文章太多,接受外媒采访。”1月19日拘留期满后,秦永敏又被武汉当局非法挟持到武汉郊区的“木兰湖八仙岛”上非法拘押软禁起来,而且此次武汉当局还把秦永敏的夫人赵素利女士也从武汉的家中押往木兰湖八仙岛一起实施了非法软禁。现在,2015年全国两会这一所谓“敏感”时期已结束了,但仍未传来秦永敏夫妇获释的消息。

秦永敏先生被拘留期间,河南省马连顺律师、湖南省蔡瑛律师受家属委托到武汉青山区拘留所要求会见,却被野蛮阻止,查案被斥“查无此案”,探访委托人被威胁“喝茶”。武汉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派出所,青山区拘留所,非法侵害律师执业权,剥夺被拘留人秦永敏接受律师提供法律帮助、会见权,非法限制被拘留人秦永敏妻子赵素利的会客权。

秦永敏是7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大陆“老牌的政治犯”之一。为了坚持自己的理念,为了行使言论、出版、结社、组党等基本人权,始终战斗在中国的人权活动第一线,历经传唤、监视居住、行政拘留、收容审查、劳动教养、刑事拘留、逮捕判刑、坐牢等一切“合法”的和一切非法的抓捕关押。 从1970年到2012年,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39次 ,蹲监22年,是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秦永敏夫妇是次被非法拘禁,是近年以来中国人权状况每况愈下的现实写照。无数人权捍卫者、学者、作家、记者、访民被关押、拘捕、骚扰、噤声、迫害,社会的自由空间迅速缩减,人权环境迅速恶化。

秦永敏先生所言所行,完全是行使公民的正常法律权利,武汉当局对其非法拘禁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秦永敏先生坚持“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的宗旨,推进中国基本人权的进步,理应受到政府的尊重和保护。

有鉴于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当局:

1,立即结束非法拘禁,释放秦永敏夫妇,归还他们的公民人身自由。

2,尊重和保护一切公民的合法自由,保障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

2015/3/20

来源:民生观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