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博讯记者获悉,著名民主人士、原新青年学会案四君子之杨子立,3月24日上午在安徽蚌埠王金庭家中被警察带走,随后被遣送回北京,目前手机关机。

有网友在今天上午发出信息说:“【紧急呼吁】曾经因“北大新青年学会案”而被非法逮捕并判刑八年的杨子立先生,今日上午在安徽蚌埠市其朋友王金庭家被警方抓走。此次被抓捕距其上次出狱时间正好整六年。敬请各位朋友高度关注杨子立!”

中午的时候,翟岩民发出信息说:“刚和子立通完电话,子立说在做笔录没什么大事暂时不要传播等他出来后再说。谢谢大家关注!”随后又网友说:“我刚刚和蚌埠钱进通电话,子立和王老师正在一家小饭店吃饭。”

下午的时候,颜伯钧发出信息说:“刚得最新消息,杨子立即将被送回北京,还在控制中,大家转起来。”随后又有网友告知:“今日中午在蚌埠市被熊猫强行扣押的北京杨子立下午17:45分被强行送上G60列车,今晚21:35分到北京南站,祈愿子立兄平安!”

维权人士“邓二晃晃”发出信息说:“18:54杨子立回复语音信息:他一个人上的火车,没事。”

如果是乘坐G60列车,到达北京南站时间是21时35分。但博讯记者在晚上20时50分左右拨打杨子立的手机,却已经关机,因此不知道目前他的情况如何。

对于蚌埠警察遣返杨子立的事件,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表示:“蚌埠警方是抽风严重的地方,我就被遣返一次。”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