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案开庭近3个月未宣判,北京法院二度向上级法院申请延期,其代表律师莫少平及尚宝军,周二(24日)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她。(海蓝报道)

高瑜的代表律师尚宝军指出,会面约40分钟,律师主要告诉她法院再度延期的决定,她觉得法官办案慎重,但也希望能按照法律规定,变更其强制措施。他又指,与律师会面前,高瑜患了肠胃炎,治疗10天后好转;另外,她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每天打针食药,病情受到控制,但毕竟她已70多岁,身体情况不佳。

尚宝军说: 她觉得不管这件案结果如何,当然,她坚持自己无罪,就是这样的话,她也希望能够如果不能在法律期限内审结,应该按照法律规定,也就是我们向三中院提交法律意见一样,给她变更强制措施,先把她放出来。

现年71岁的高瑜,去年4月24日在寓所与儿子被警方抓走后,儿子同被刑拘,1个月后释取保。6月27日,律师才首次获准会见高瑜,在此之前,外界一直没有其消息。案件于9月24日移交法院起诉,11月21日在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一审开庭,高瑜坚持自己无罪。

官媒新华网指,高瑜被捕涉及2013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的一份中央机密文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