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维吾尔人权项目代表那些尚在监狱中的维吾尔政治犯给中国主席习近平提交了拥有超过500人签名的请愿书。

维吾尔人权项目公布了有关八名维吾尔政治犯的详细网络档案,这些档案凸显了在东土耳其斯坦对基本人权的广泛侵犯。

这些政治犯名单列在网络档案上,以此让国际社会的人权人士来提醒中国遵守国际人权准则,尤其是那些涵盖在世界人权宣言中的准则。

每一个档案都包含了每个维吾尔政治犯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以及每个案例的详细信息。另外包含的信息还有每个政治犯所关注的特殊议题及其相关信息。

维吾尔人权项目代表每个维吾尔政治犯将此连接到你能采取的行动中来,并创制了英文请愿。2015年1月,给习近平提交了超过500人签名的该请愿书。

“这一报道将有助于那这些仅仅因为实践基本的人权,尤其是言论自由的权利而被迫害的维吾尔人公布于众。在任何文明社会,这些维吾尔人的声音将会被倾听,而不是被迫害”。维吾尔人权项目主任阿里木.斯伊托夫这样说道。“这些个人就对范围广泛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问题提出自己的质问,它表明了所有的维吾尔人每天所面临的诸如此类的种种压迫”。

斯伊托夫先生补充道:“我呼吁你们签署请愿书并向习近平表明,这些维吾尔人身后有一个全球性群体在关注着他们”。

在东土耳其斯坦(也称之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维吾尔人因为各种政治原因而习惯性地被关押。正如最近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处终身监禁一样,中国当局毫不犹豫地残酷惩罚那些对民族事务发出异议声音的维吾尔人。

中国当局在其司法审判体系中不成比例地攻击维吾尔人。维吾尔人口只占中国总人口的0.76%,但是,美国国会行政中国事务委员会编撰的政治犯数据库却显示,维吾尔人政治犯的比例高达13.86%。

维吾尔人权项目撰写了其中特别荒谬的八个案例,但却强调指出这只是冰山之一角。此外,除了这些为人熟知政治犯以外,不计其数的被关押的维吾尔人的名字和案件都不得而知。这些被选择的政治档案也代表了那么被关押的无名的维吾尔人被关押的罪状。

伊力哈木.土赫提和古丽米热·伊明是因为言论自由获罪。伊力哈木教授就维吾尔人直面的经济、社会和文化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其网站“维吾尔在线”而公开发言。对HIV/AIDS积极分子艾克拜尔.伊明的拘捕再次表明了维吾尔人在表达社会问题时所面临的狭小空间。

维吾尔作家,努尔买买提.亚辛的案件表明了对艺术自由表达的严厉管控。对阿部都克力穆.阿部都外力和阿力木江.伊米特的拘禁表明了在东土耳其斯坦对宗教自由的镇压。中国当局同时也严厉镇压维吾尔人的第二认同即维吾尔语到如此地步,以至于当语言学家阿部都外力.阿优普通过建立维吾尔幼儿园而宣示其语言权力时,被囚禁18个月。

阿不力克木·阿不都热依木的案件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公开直言的维吾尔人代表家属的迫害。阿不力克木在其母亲热比娅夫人被选为维吾尔民族代表,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之后被判处9年徒刑。他在狱中的遭遇展示了维吾尔囚犯所面临的普遍的狱中折磨现象。

来源:维吾尔人权项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