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5年4月20日讯)(高瑜揭示中共“七不讲”真相,被指控泄露“国家机密”,判七年重刑,这是“党即国家”的思维,与“朕即国家”是一路货色。必须批判。

4月7日,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以“泄密”罪,判著名记者高瑜七年重刑,说她把《中共中央办公厅2013年9号文件》(指示高校七不讲,包括不讲普世价值、新闻自由)传到了国外。当局指控她泄露了“国家机密”

一个共产党的文件,成了“国家机密”,这就是“党即国家”的思维、统治方式,这和帝制时代的“朕即国家”是一样的。

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执政达72年。没有任何一个统治者曾统治过这么长的时间。他实行铁腕独裁统治提出“朕即国家”,开始在民间积累仇恨,到了路易十六,王朝已腐败不堪,在大革命的浪潮中,国王路易十六被拖上了断头台,时年38岁,是法国历史中唯一一个被处死的国王。

如果路易十四不坚持“朕即国家”,学习英国,来个真的深化改革,君主立宪,不但会造福法国,还会荫及王室后代,英国的皇室在立宪之后,直到今天,享受了几百年的荣华富贵。一念之差,天壤之别。

我劝中共高层放弃“党即国家”的思维。这种思维,是专制、独裁的基础,是建立一党专政的前提。会给你们带来危机,还会给你们的后代,给你们领导下的党员带来耻辱。

六十年前,中共要用武力推翻民国政府,1946年,中共领导的新华社发表一篇社论,题目是“一党独裁遍地是灾”,文中明确反对“一党专政”。星转斗移,中共取得政权已经半个多世纪,他们推行“一党专政”“一党独裁”,较之民国时期,有过之无不及。民国当时还有些新闻自由,允许私人办报,中共也曾在重庆办报,宣传共产理念。中共吸取民国政府败走大陆的教训,取得政权之后,坚决取缔新闻自由,严禁私人办报,大量抓捕新闻记者,高瑜是很有代表性的一例。

高瑜揭露真相有功无罪,应该尽快释放。

2015年4月20日于山东大学 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