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50524201127
79年邓小平访美,36年后的今天,历史纪录片《旋风九日》公开上映。

小乔说不喜欢邓小平,我也不喜欢,但这部电影我会去看,哪天谁拍一部《江青从良记》,我也去看。

看《旋风九日》我在以酒色之心度导演便便的大腹,我们的邓大人已经够矮,我的导演兄弟怎么把小平同志越拍越矮,是在炫耀邓大人的高风亮节还是。当一个特髙个的美国佬为邓小平打开车门,当邓领袖和这个美国人随着激昂的音乐并肩前行,一股巨大的反差扑面而来,而且镜头的角度毫不掩饰甚至夸大了这种反差,这样的视觉效果是:一个西方巨人和一个东方侏儒在微笑中散步,这样的创意在米兰•昆德拉的小说中不曾见到,方文山《反方向的钟》也是不见,老酒葫芦洋洋洒洒的非理性想象中还是不见。

据说该片导演买断了美方的一些历史影像,毫无疑问这个片断躲过了导演的倦意和广电审查官的瞌睡,当仁不让的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却被老酒葫芦一个别有用心的坏笑众目睽睽的喷到了天花板上。

套用用当今左派的话说,这一定是美国人的阴谋。

当卡特对邓小平说不要太限制你的人民来美国,邓当即反夺,好啊我给你一千万,中国有的是人。

多年来这一直被我们的党粹国粹奉为伟人机智,可我怎么听怎么觉得这是一个小儿科在耍无赖。就像布热津斯基对邓说,在美国许多时候总统同意了不算,还得国会批准,在贵国不会这样吧。

邓答也会,台湾就不批准我们的行动,奶奶的这能算幽默么,就像当年周恩来答记者问时答,中国有妓女,在台湾。

所谓中国政客,其实都是一些自以为是的政治小儿科。如果周恩来活到今天依然是某大国总理,当有人他中国有民主吗,他若敢说有,在台湾,奶奶的他一定是个百分之一百的布尔什维克战士。

当邓小平对记者说,他当年去法国勤工俭学看到法国的繁荣想到中国的贫穷落后,于是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但是他的老上级和他的战友却让一个本就贫穷落后的民族更加彻底直至毫无保留的沦为真正一无所有的全民无产者民族。

这时我们的邓大人貌似终于从良,可是谁知道呢,大约十年后广场的枪声响起……

2015-05-23凌晨美兰湖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