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维权人士姜立军(又名姜力钧)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7月10日将于渖阳巿大东区法院开庭,其弟姜力民指,周二下午他接到法院通知兄长案件开庭日期,目前兄长身体还可以,只是视力不太好,脚部行动不方便,可能因为曾被刑讯逼供,父母较担心其健康状况。暂时未知能否出庭旁听,有待律师向法院交涉。

姜力民说:另外他有脑瘤,以前就有,现在我父母非常担心他的健康问题。我们也在等律师跟他们交涉之后,这个旁听的权利。

姜立军其中代表律师丁锡奎向本台指,开庭前将到渖阳巿第一看守所会见姜立军,开庭或会替他做无罪辩护。

去年5月16日,姜立军被渖阳巿公安局刑警支队抓走,同月18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渖阳巿第一看守所。检察院审查起诉减为一项涉嫌寻衅滋事罪。

姜立军父亲今年3月致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姜立军被刑警支队长岳鹏等人以残暴手法进行刑讯逼供长达一个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