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活动者唐荆陵、王清营和袁新亭因为散发吉恩∙夏普、罗伯特∙赫维以及一些其他作者的著作而遭到中国政府逮捕和审判,对此我们表示关注。这几位作者的著作涉及用非暴力行动替代暴力的潜能。

我们敦促无条件释放这三位活动人士。

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来说,这些关于非暴力行动的出版物的存在是一件好事。

中国国有中央编译出版社之前曾向我们提出请求,希望重印我们的出版物《非暴力抗争如何起作用》,给我们留下了积极的印象。我们曾希望,这个请求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思考有所前进。

我们一直希望,在一个极端暴力的世界,代之以非暴力方式会受到广泛的欢迎。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为了限制这一知识,政府激发抗议者转向于己不利的暴力,禁止散布讲解和平方式的文献,关押拥有这种文献的人。

很显然,中国仍然有一些人害怕有关非暴力替代方式的知识。逮捕和关押具有这一知识的个人令人忧虑。这些逮捕有可能带来更多抗议。

阿伯特∙爱因斯坦研究所与任何政治或学说都没有任何关系。我们的目标仅仅是提供有关非暴力替代方法的教育文献。我们希望所有社会中都有人来加入这个努力。

吉恩∙夏普,资深学者

贾米拉∙拉齐布,爱因斯坦研究所执行长

515x666xPress-Release.jpg.pagespeed.ic.oM05T3T1Fd

– 欲了解有关事件的背景,请阅读人权观察的文章:https://www.hrw.org/news/2015/06/16/china-release-advocates-nonviolence.

– 下载本声明的PDF版 http://www.aeinstein.org/wp-content/uploads/2015/06/Press-Release1.pdf.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