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1947china1香港示威人士周四示威,抗议中国当局拘捕声援“占中”的维权人士。

中国维权律师唐荆陵、维权人士袁朝阳及王清营案件的审讯在周五(7月24日)结束,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未作出判决。

唐荆陵太太汪艳芳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说,没有办法去预料判决需要多少时间。

“广州像这种政治案件的话,从2010年吧,像刘远东一直到郭飞雄,目前还没有审判起来,他们已被关了两年、三年,都没结果,”汪艳芳在电话中说。

汪艳芳指检方做法不符合法律程序,她指起诉书罗列唐荆陵等三人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的罪名。

汪艳芳指唐荆陵于2011年已曾被拘押,关押期达六个月,所以,除了去年印刷五本关于“公民不合作”运动书本的罪名外,以前的事情已经做过“一些处理”。

检控方在席上要求把2006年到2011年的证词作为是次审讯的证据,但代表唐荆陵等人的律师提出异议,而法院亦接纳意见,只专注审理去年发生的事件。

另外,汪艳芳指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均没有相关资格,所以鉴定结果构不成一个证据。

王清营的代表律师吴魁明接受维权网访问,透露代表三人的律师在审议过程中作出反击,法院曾两次休庭。

汪艳芳对BBC中文网说,唐荆陵精神状况不错,在审讯中,表达为何在过去二十年来做这方面的事情,以及其中的心理过程。

“在庭上的时候,他当时也落泪,声音也是说不下去,”汪艳芳说,“他觉得他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是为了中国,希望中国的后代,包括自己的亲人,能够看到民主自由这一天的到来。”

汪艳芳说她自己24小时被监控,全天最少四个人监控着她。

她出门时会有人跟踪她,不过暂时并没有人阻止她出门。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