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预料,赵常青再度被判刑了。

有消息说,4月18日上午,新公民系列案之赵常青、丁家喜、李蔚、张宝成分别宣判,现场警察密布,各国官员要求参加旁听遭到拒绝,数十人被警察强行带离。海淀区法院判决如下:丁家喜,三年六个月。李蔚,二年。赵常青,二年六个月。张宝成,二年。

在此之前,被当局视为同案首犯的许志永先生已经被判刑四年,该案的其他重要人物赵常青、丁家喜等人也被判刑当然不出预料。不过,这绝不是因为他们有罪,而是因为按照今日中国统治者的利益愿望和要求,赵常青必须坐牢。那么这次赵常青做了些什么呢?无非是在北京的几次公民聚餐中支持了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这些事情举世皆知,是非黑白泾渭分明,当局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把事实瞒着任意雌黄。从前当局可以通过垄断信息任意污蔑政治犯,现在,却必须面对信息透明化带来的舆论审判了。首先在当今时代,官员公示财产是廉政、反腐的前提,其次游行集会示威是公民的合法权利,因此,以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入罪的做法就是保护腐败,因游行集会示威判决公民有罪就是反人权反法治反人类。

何况事实上赵常青既没有上街游行集会示威要求官员公示财产,也没有组织游行集会示威,只是在几次聚餐中表达了支持上街游行集会示威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态度,因此,当局以此判他二年半徒刑是完全违反当今时代的法治原则和正义准则的。

但是,我却坚信,赵常青此次坐牢是理所当然,因为他确实“咎由自取”,我也因此非常感谢中共当局,感谢的原因是他们正在以此打造未来中国的领袖人物。

我和赵常青已经有近二十年的交往,交往的原因是九十年代我作为中国唯一的民间人权信息披露者在向全世界发布人权信息,他经常打电话和派人找我,告诉我身处“三线工厂”的他因为参加人民代表竞选而遭受的迫害和厂领导的贪污腐败(包括五个领导集体嫖娼),我则反复为他奔走呼吁,包括给世界议员联盟写信和在美国之音上直播给陕西省当局的公开信,为此我坐牢后吟出的长诗《为人权坐穿千年的牢底》一诗有云:“最钦佩赵常青毅然竞选,为此遭抓捕也不新鲜,誓伴你赴秦城再蹲大狱,且为君国际传媒喊冤十遍”!

赵常青是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人,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是八九学生民主运动的领袖之一,他曾经担任外高联联络部的秘书长,因而入狱半年。1997年成为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的人大代表候选人,但是由于他揭发当地选举中的违法行为,被以危害国家安全罪逮捕并判刑三年。又在2002年起草致中共十六大公开信,提出平反六四等要求,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徒刑。

看看他的这个履历,说他这次坐牢“咎由自取”应该是不容置疑的,因为他和我一样,反复坐牢死不悔改,只因为信念明确意志坚定,因此百折不饶坚忍不拔。

2010年我坐牢出来不久,赵常青就带着妻子刘晓东来看我。我们既是神交已久,也是一见如故,当然更清楚了他的为人。所以,他的第四次入狱对我来说毫不意外,因为他和我一样,是“一息尚存殊死奋斗”那种类型的人,对他来说,坐牢只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筋骨,劳其肌肤”而已。

进一步说,赵常青也好,丁家喜也好,许志永也好,包括所有要求公示财产而入罪的公民,能在一个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专制国度冒着坐牢的风险毅然高张公民权利,不就是今日中国的丹柯吗?他们正在把自己的心脏作为火炬高高举起,引导中国走出暗无天日的森林!再看看今日人寰,真正是“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因此,中国走向宪政时代确实指日可待,中国在未来十年内外由赵常青、丁家喜、许志永以及刘晓波、刘贤斌、陈卫、陈西、朱虞夫这一系列丹柯带领走出专制丛林应该说是不容置疑的事情。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末世统治者用残酷迫害打造未来的领袖群体,在当今世界已经不是例外,几乎没有哪一个国家和地区不是如此。比如韩国末世统治者打造出了金大中群体,波兰末世统治者打造出了瓦文萨群体,捷克末世统治者打造出了哈维尔群体,台湾末世统治者打造出了民进党,这都是无人不知的例子。
从这种角度说,我很感谢中共当局对赵常青以及“要求财产公示”诸君子的重判,因为继中国民主党案和刘晓波案之后,正是他们这一完全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倒行逆施,打造出了未来中国的又一个领袖群体——不信我的预言,就请大家看看一二十年之后赵常青、丁家喜、许志永以及本案的其他诸君是怎么叱咤风云的政治人物吧!

2014/4/18 16:42

来源:参与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