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上午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我特别邀请参加国庆招待会的,来自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新疆5个自治区的13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

习总日记10012015 晚上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六周年。我和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1100多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国庆招待会由副总理张高丽主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最后说,奋斗才能赢得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不懈奋斗。

习总日记10012015a最后张高丽问习近平同志有什么要说的么?

我起身走向话筒:“我说两句。”

“今天可能大家有一个疑问,江泽民胡锦涛等老同志怎么没出席?”我环顾四周,“我再三邀请,可他们坚决谢绝。他们说,近平同志,九三大阅兵我们同场献艺,已经爽够啦。年纪大了,偶尔爽一回尚可,爽太多身体吃不消。我们还想看到你下台的那一天。”

大家热烈鼓掌。

其实是我给拦住了。我对他们说,你们还有完没完?还懂不懂规矩?有没有党性?不服老是吧,医疗条件太好是吧,特供食品吃腻味了是吧,好日子安稳日子不想过了是吧。我已经后悔死了让你们九三大阅兵登台抢镜头。你们再闹的话,打你们老虎信不信。我辛辛苦苦东跑西颠还不是为了党为了这红色江山,江山没了咱们一块完蛋。别说我们这一辈的骨灰能不能留下来,恐怕子孙性命都保不住。我的忍耐是有限的。望你们好自为之。

30日在广西柳城县发生包裹炸弹爆炸,死伤数十人。明显是敌对势力破坏国庆节日。检查包裹常态化的结果是,维稳经费上升。哪儿都要钱啊!

有人算出我访美共撒了100多亿美元,并指责为何不给中国贫困地区老百姓多点福利。老实说如此幼稚的问题我都懒得回应。穷则思变,懂吗?

中华民族为何如此勤劳勇敢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还不是因为穷?多难兴邦,若无灾难如何兴邦?没有前三十年的经济崩溃边缘,何来三十年经济腾飞?不大把撒钱,钱从何来?听说过“千金散尽还复来”吗?听说过“你的不一定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一定不是你的”吗?听说过“命中有便好,命中没别吵”吗?

唉-,读书少不是你们的错,动辄指责清华马列主义博士就不对了。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