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脚底抹油悄悄溜走识时务的香港资本家相比,国产资本家则显得拎不清,非常拎不清。我知道你们如果能跑也跟在香港人屁股后面跑路了。既然不跑,留下来也就留下来罢,与党与国与民同甘苦共患难,党和政府和人民还是欢迎的。即便不是一条心,至少也是一条船。俗话不是说十年修得同船渡嘛。万一船沉了,没顶之前两厢互望,你沉我沉,沉到底下若两情相悦,来一个吻别也未尝不可。反正没人看见。从此以后天上人间多了“百年修得同船沉”的佳话也不错嘛。

平生可恶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我平生最可恶的,是落井下石之人,是趁火打劫之徒,是吃饭砸锅之流。一个做房地产的,你管我们是政权还是国家?一个做房地产的,低头数你的钞票抬手抱你的女人党不会管你。你倒好,管起党来了。66年前党建了政权还是建了国家是你一个做房地产的有资格管的吗?

告诉你们,1957年反右不是党要搞,不是毛主席要搞,是活生生给逼的。没有猖狂向党进攻,哪来反右?面对猖狂进攻,不反右行吗?历史重现。你们是不是认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二波向党进攻的时候到了?看到经济下行股市下滑货币短缺外资逃离,看见九三大阅兵最大老虎精神抖擞而我萎靡不振就以为机会来了,看见我美国之行背着麻袋去两手空空回就以为我是软脚蟹镴枪头不中用了是吧。好啊,你们不惜再一次进攻党也不惜再一次反右,看谁笑到最后。

告诉你们,无论党建的是政权还是国家,无论政权合法非法,无论中国新旧,在联合国在世界上,代表新中国的是我们,代表旧中国的也是我们;代表人民的是我们,代表中华民族的也是我们。我们掌握着政权,我们掌握着话语权,我们掌握着国家,我们掌握着人民,我们掌握着未来。说得够清楚了吧。

通过否定我们建立新的国家,把我们矮化成为历史长河中数以百计政权之一,进而剥夺共产党政权的神圣性不朽性唯一性,最终捣毁我党头顶上伟大、光荣、正确三层光环。我知道你做梦都想告诉中国老百姓:看哪,一个政权建立,一个政权倒台;又一个政权建立,又一个政权倒台。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历史。中共政权也不过如此。

房地产商人,这笔帐我暂且给你记上,看看还有谁跳出来向党开炮。等到够得上猖狂二字,咱大不了向毛主席致敬学习,来一次没有毛主席亲自指挥的反右运动。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