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冯日遥

2011-06-23
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六个月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其妻子汪燕芳向记者指,丈夫被关押已四个多月,她曾委托多名广州律师介入丈夫一案,但他们均受到压力而无法工作,汪燕芳希望北京维权律师能介入,协助丈夫早日获释回家,至今未能见到丈夫,令她感到十分担忧。(冯日遥报道)

她说:“想请北京律师过来看看他,我们广州的律师都无法进行这些工作,已经四个多月了,很希望律师能看看他,两个多月前曾看过他的录影,片段中见到他精神很差,很疲累。”

汪燕芳指,丈夫被带走后不久她亦被公安带走并软禁一个多月,她自上月一号回家后一直被24小时严密监控,每日有10多人轮班看守著她,禁止她外出,由于太挂念丈夫以致病重卧床,公安接她母亲过来照顾她。

汪燕芳批评当局肆意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看守的公安更一度与她母亲发生冲突。她说:“他们看得很严,我妈妈去买菜被他们跟著,禁止她与外人谈话,怕我妈妈跑了或说甚么的,他们以为我妈妈逃跑将她拦阻下来,就这样发生冲突,试过两次了。”

现时她虽然能出门,但祇能前往医院,而出门亦要坐监控人员的专车,汪燕芳形容自己生活如监犯一样失去自由。

唐荆陵今年2月22日被带走,家人其后接获通知,由3月1日起,他被送到番禺大石培训中心“监视居住”。唐荆陵曾参与多宗涉及群体的维权活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