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下午得到周泽师兄的消息,新快报记者刘虎今天取保候审走出北京东城区看守所。这是继我师弟陈宝成、第一屌丝记者殷玉生出狱之后,近期第三例好消息。老虎入狱,小虎出笼。

2、刘虎因微博举报三个高官,在去年八月的打大v运动中被捕入狱。现在终于获保释,首先说明他绝对干净,入罪难度极大。其次说明他够坚强,始终不肯自诬认罪。最后说明他的律师周泽、斯伟江足够坚持和勇敢,也足够信任他的当事人,懂业务也懂传播。一句话,牛逼的当事人和牛逼的律师,相得益彰,冤案终得翻转。

3、刘虎曾经在成都商报新闻中心任职过,前述刚出狱的殷玉生和陈宝成也都在成都商报任职过,他们还有一位商报同事叫李建军,在去年打大V运动中避难至香港,第五位商报同事叫龙灿,早在2010年复旦学生黄山遇难的二姨夫事件中被踢出媒体圈,现在美国。这三四年间,五位前成都商报记者的命运,就像是这个时代里调查记者命运的缩影。

4、狱中生活,苦中作乐,要害就在有没有一股精神气。律师每次会见,刘虎均是精神百倍,自信满满。殷玉生狱里狱外,也都是笑容满面。我师弟宝成本系一文弱书生,作为时政口的资深记者,盘坐狱中,开口即能预测周案进程,被同监犯和看守所视为威信极高的“牢头狱霸”,外号“陈铁口”。

5、未来一二十年间,仍将是中国市场化媒体人和维权律师们前仆后继的艰难时期。这是苦难,也是锤炼,也是荣光。祈愿我的大师兄早日归来。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