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22 14:48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麻烦注明“读者”二字)

曾被认为不可能感染新冠的拜登总统,在新冠流行两年半,身边近半官员幕僚中招后,也终被确诊阳性。

他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被确诊阳性的总统。他的前任特朗普总统在2020年确诊。

7月21日,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宣布,拜登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并出现“轻微症状”。

拜登是在7月21日早晨的检测中确诊阳性的。他之前已完全接种疫苗,打了两剂加强针。在确诊阳性后,他的身体出现了非常轻微的症状。

白宫冠状病毒协调员称,他没有发烧,只是流鼻涕、干咳,并且感到有些疲劳。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白宫医生奥康纳已给拜登开了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并已开始服用。根据CDC的指导方针,他将在白宫隔离,并履行总统职责。

这是79岁的拜登第一次检测出Covid-19阳性。

说实话,我看到以上新闻的第一反应是,美国太不把新冠病毒当一回事了。居然连总统都被感染,这说明什么?这说明美国整个国家的空气都有病毒,这说明美国的防疫抗疫行动完全“失败”。实在是太可怕了!不由得,我想起过去这几年,亲身经历或者朋友经历的一些有关病毒的奇葩往事。

奇葩往事一,这件事跟拜登染阳比较类似。说的是我一位麻将牌友所在的小区,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先生染阳了,疾控中心立刻派员上门,要把他隔离。然而,进了他的家门一看,除了老先生外,还有一个瘫痪在床的老伴。询问老先生,还有没有子女或者亲人可以照顾,老先生摇了摇头说,只有一个儿子,在国外工作。几个亲戚也都在省城,不可能来帮忙照顾。所以,能否等老伴也染阳,再一起隔离。否则,我现在走了,老伴非得饿死不可。

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倒也通情达理,同意了老先生的请求。然而,一连测试了六天核酸,老太太竟然一直阴着,毫无转阳的迹象。直到第七天,对老先生做一个测试,奇迹出现,老先生居然自动转阴。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顿时大舒了一口气,说,恭喜转阴,您老不用隔离啦。老先生也很高兴,说,看样子,这个病不是那么可怕嘛,我觉得,少折腾更好。工作人员一脸委屈,说,我们也是按规定办事,幸好你转阴了,要不然,我们真没法交差。

奇葩往事二,这件事是一个经常在外出差的碰胡牌友告诉我的,他说前段时间去了一趟成都,当然,是坐飞机去的。11点半的样子起飞,12点的时候,空姐准时开始发放午餐。于是,大家把口罩全部摘了下来,该吃的吃,该喝的喝,好不热闹。等茶足饭饱,大家正准备掏出牙签剔剔牙的时候,空姐在广播里温柔地提醒了,“亲爱的旅客朋友,疫情还没有结束,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把口罩戴好,谢谢。”

听到这里,牌友觉得不对劲,他心想,刚才吃饭的时候,大家可以取下口罩,现在却又要大家戴上口罩,这是不是说明病毒和人类达成了某种默契,吃饭的时候不攻击人类?或者说,病毒这个时候,也要吃饭,所以顾不上攻击人类?牌友跟我说完这件事,问我如何评价。我回答,只有四个字,掩耳盗铃。

奇葩往事三,一次,母亲的几个老同学来家里玩。母亲很热情,邀请他们去附近的某名人故居参观。这个故居,说实话,我是真不想去了,因为前前后后去了有十七八十次,更何况,疫情期间进去,还要戴口罩,而我是一个最不喜欢戴口罩的人。果然,进门的时候,工作人员反复提醒大家,把口罩戴好,没有口罩的,可以在故居售票窗口买一个。

我们当然是戴了口罩的,结果,进去后一看,发现所有游客都不约而同把口罩拉到了下巴处。于是,我立刻也把口罩拉了下来。母亲的几个老同学,也很自然地把口罩拉了下来。这个时候,一位老同学开玩笑说,病毒只守在大门口,只要你进来了,它就撤退了,所以,口罩戴不戴无所谓。

这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阿姨。我没有想到她竟然如此幽默,不由得噗嗤一声,笑出声来,紧接着,所有人也都发出阵阵欢快的大笑。

奇葩往事四,我女朋友的弟弟在佛山打工。因为老妈过生日,他特意请假回家庆祝。他是头天下午做了核酸,显示是阴性以后,才在第二天大早乘坐高铁返回的。结果,刚一下车,便又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去做核酸。他掏出手机解释,我已经做过核酸了,不是说48小时内有效吗?结果,工作人员回答,一切以本地核酸结果为准。

原来,病毒也分本地和外地。每个地方的核酸检测只能测出本地的病毒,换个地方检测,就不准了。这件事,倒是让我长了见识。

奇葩往事五,最后这个事情可能所有的读者朋友都知道,不仅最奇葩,也最轰动。我的一位老同学,不知道是脑壳进了水,还是神经短了路。两年前,通过线上某APP在郑州某村镇银行存了8万块钱。最近因为孩子考上了大学,要准备学费,就想着把这8万块钱取出来。不想,居然显示无法取成功。上网一打听,原来这家银行被卷进了某某金融大案,已经有上千储户无法取钱,而准备去郑州维权了。

她当然不甘心钱就这么没了,便想着和储户群里的一些人去郑州讨个说法。结果,出发当天早晨起床,发现健康码居然变红了。后面的事情,不用我说,读者朋友们都知道了。天朝上国,允许你存钱就不错了,竟然还想着要回去?是谁给你的勇气?梁静茹吗?

嗯,现在回过头来继续说说老美。

据媒体报道,近几个月来,内阁成员、白宫工作人员和国会议员之间的感染浪潮席卷了华盛顿。据统计,美国总统的几位顺位继承人全部中招:第一顺位继承人副总统哈里斯,第二顺位继承人众院议长佩洛西,第四顺位继承人国务卿布林肯,第六顺位继承人防长奥斯汀。

另外,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前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和其他几人的检测结果也都是呈阳性。

看样子,美国政府即将瘫痪,即将崩溃——这里必须提醒看我这篇文章的“红粉”,“俄粉”们,千万要稳住,要淡定,别激动得心率加快,血压增高。

我先声明,你们看完文章后,如果突发脑溢血而导致中风,与我无关,也别想着找我索赔,本人穷光蛋一个!要怪,你们就怪拜登,谁叫他们美国不拿老百姓的生命当回事,如果学习我们的防疫政策,早就清零了,还可能连总统都被感染吗?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

所以,我觉得,这才是最最“奇葩”的一件事,姑且,就用这件事来作为本文的收尾吧。

2022年7月22日于株洲家中

黄桃预售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预计要7月中旬全面上市。届时,我会亲自去炎陵果园采摘发货。所以,现在只能接受预订。即,微信红包预交50元订金,开园后,我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预计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