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书店五人「失踪」事件再有新发展,李波妻子蔡嘉苹昨日到内地一家宾馆与丈夫会面,两人更一起拍照,表现恩爱;李波昨日更直接写信给本港警方,说明是自愿返内地解决问题,在内地是自由和安全,而太太报案是被人唆使报案,其後发现被利用即销案,希望警方不要浪费警力,不要再调查下去,警方今晨2时透过新闻处公布,证实已收到李波妻子代丈夫送来的信件,现正跟进有关案件。

李波夫妇
李波与妻子在内地见面。左图为给警方的信。

警方今晨表示,昨晚接获李波妻子通知,表示她於1月23日下午曾与李波於内地一家宾馆会面。李太称李波身体健康,精神良好,现在是以证人身分协助调查。会面後,李波将一封「致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的信件交予李太,代为转交香港警方,信件内容跟之前的信件大致相若。就着会面地点及李波协助调查案件的详情,李太并没有进一步透露。

香港警方正跟进有关案件,并於同日已去信广东省公安厅再次要求协助香港警方与李波会面,以进一步了解事件。

《星岛日报》独家获得李波发给港警的信件,内容大致说明他自愿返内地接受调查,与他人无关。信件并附上李的身分证号码作为凭证,开宗明义藉此书澄清被指失踪之事。首先感谢警方的关心,说明自己不是被绑架,亦没有在内地嫖娼而被捕。

他又透露已与太太见面,在内地是自由和安全,至於其妻为何报警亦作解释,当接到他报平安的电话,本来不想报警,而是有其他人称已报警,唆把她往报警,後来她发觉被人利用,所以往销案。

李波在信中,希望警方不要为他浪费警方,再查下去,说明自己到内地配合调查,是自愿并解决问题,涉及私隐和公司事务,需要一段时间,并希望社会各界尊重他个人的私隐,给他和和家人的空间。最後,他担心家人的安全,要求警方给予保护,不要再受外界骚扰。信内有他的署名和日期,相信是亲笔书写。

另外,《星岛》亦获得李波夫妇见面的合照,相中李波穿着牛仔裤丶羽绒褛和轻便鞋,李妻则穿上有水墨画图案的白色长褛,配上黑色长靴;李的右手插裤袋,左手轻搭妻子膊头,两夫妇都脸露笑容,站在花园的草地上,显得非常轻松。虽然合照没有显示拍摄日期及地点,但根据早前李波发给妻子的视频所见,李的容貌相若,相信是近日拍摄。

来源: 香港《头条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