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前,党国通过谈判技术加入了WTO,但又不履行公开透明公平的责任,大搞权贵经济、垄断市场、国进民退,山寨低劣中国制造充斥世界……,终究水落石出,今天出口急剧萎缩,开始品尝自欺欺人的恶果;

去年,他们故伎重演,加入IMF的SDR后,依然不履行货币自由兑换的责任(原本没有此经济实力),RMB入蓝子不到二个月,香港金融局就夹在货币自由和货币管制的两难之间,随着世界自由市场和中国政府管制的双重折磨,2016年世界上压力最大的人可能是香港金融局长,2017年可能就是中国央行行长,愿上帝保守他们不要向贪官那么脆弱,比着赛去跳楼。

一百年前,他们把自己扮作上帝的天使,来到人群里,前四十年,用他人鲜血染红了革命家的王冠,后四十年,用他人的血汗染红了改革家的王冠,他们宣称不信上帝,却把自己妆扮成这个民族永远的先知,用无底线的政治不诚信和无上限的权力欲绑架了整个善良勤劳的民族为之奴役,美丽富饶的土地为之糟蹋。

大洋彼岸,美国人也是人,也是在有限人性之列,但他们祖先坚持把追求诚信作为社会稳定的磐石,因此看上去很傻,实际上占尽了上帝赐给这个世界的所有便宜,因为他们后代活在一个政治交易成本和经济交易成本最低的社会里,诚信使得美国社会人与人交易成本最低,成为带来政治稳定经济发达的秘密武器,也使得这块土地成为一个相对公平的生存热土。

世界终归有真假分明,心里最想说的还是八九一代。

八九一代,在大牢里的宪斌、陈卫、陈西、虞夫、世文、飞雄、谢阳、云飞、荣庆、石根……

在大陆的棋生、亚峰、老砖、玉春、安宁、士辉、罗茜、季风、懋伟、罗亮、丁矛、文声、剑雄、牧青、超群、俊秀、志强……

在海外的方政、锋锁、从德、熊焱、伯立、希秋、孙凯、朝怀、军涛、元隽、邵江、立勇、连军、仁华……

27载春秋飘零而去,多少志士依然真心无悔。

即使颇具争议的沃尔凯西先生和柴玲女士身上,依然散发着努力追求真诚的人文本性。

以自由、民主、奉献、牺牲等等大词涵盖八九一代的核心精神,有未摆脱自义之嫌或之限,这一代人里的坚持者,虽然喝狼奶长大,仍然风雨跌荡,但是俨然真诚为本不愿屈身。

不愿意忘记自己27年前的真诚,一代公民对国家正义和社会公平的真诚梦想。

五十而知天命,这一代人,逐渐淡出江湖和世界舞台。无论身处江湖里外,还是行走于五洲各国,在过去的27年九千八百个日夜里,他们守望中国民主的痴情不减,又一个鸟语花香春天来临之际,他们梦想还在。

愿我们八九一代把真诚作为一代人的精神信仰留给后人。

我们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生活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我们的财产也在这片土地上,于公于私,都希望这片土地上的政治清明、经济繁荣,人气祥和。对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们,我永远都是真诚的感恩和祝福。

伴随2016年到来的脚步,愿上帝祝福的平安、喜乐、收获、恩典、公义满满加载到每一位民主人士、维权律师、良心学者、正义精英、敬虔信徒的身上,在新的岁月里,有力量、有智慧、有成功。

新春佳节之际,祝福群里每一位朋友,都在上帝的保守里,有盼望、有平安、有喜乐、有丰收。

真诚到永远,是海尔公司的一句承诺,更是八九一代用自己坎坷的一生对国人和后代的祝福。祝愿我们每一位行走在民主理想之路上的仁人志士,新年快乐!

2016年新春之际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