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日记20160212农历猴年第二天,齐天大圣闹香港。弼马温孙悟空大闹天宫是嫌官职太小,后接了一个大单,保唐僧西天取经,被如来封为斗战胜佛。得到了想要得到的结果,孙悟空,哦,斗战胜佛便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含饴弄孙不再现世。一代枭雄从此殒落,人间妖魔又重来。

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地区发生了由个别本土激进分离组织为主策动的暴乱事件。部分暴徒架设路障、焚烧杂物、毁坏警车并向警员扔掷砖头、围殴受伤倒地的警员,致使89名执法警员和数名记者受伤。香港警方专业、克制,依法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平息了事件。中国人民普遍对暴行进行强烈谴责,对警方表示全力支持。

香港早已是法治社会。70年前,从日本法西斯铁蹄下解放以后,勤劳智慧的香港人民一不要共产党领导,二不听毛主席的话,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精神,短短三十年,便把香港建设成为世界发达地区,实现法治社会,被誉为东方之珠。香港同胞的伟大成就,让我党和全国人民汗颜,无地自容。曾试想,假如上海广州天津青岛武汉等城市放任不要共产党领导,可不早就实现小康社会法治社会了么?

呵呵,我的想法多么不正确啊!事实证明,台湾香港没有咱党的领导,经济发展社会文明法治制度都远远超越大陆本土。这一切都是毛主席等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错。他们走了错误的道路走了错误的方向。

回到正题。

香港是相当成熟的法治社会。中央政府相信并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维护社会治安,保护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香港社会大局的稳定。

既然香港已经回归,就不得不归置于共产党领导。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共产党领导一切。一国两制,是考虑到香港回归前的社会制度。小平同志说了,五十年不变。但不可能在五十年内一点不变,到五十年期限一下子全变,谁受得了啊,党也受不了。

那就慢慢变,渐渐变。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