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纪兰
山西人大代表87岁高龄申纪兰(中)

 2016年3月2日11点,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抵达北京。全国唯一12届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随团抵达,出生于1929年的申纪兰今年已是87岁高龄,这是申纪兰第50次出席全国人代会。

申大妈从未投过反对票,这一点遭到媒体和网民的诟病。其实呢,这不能怪申大妈。全国人大代表中有几人投过反对票?更重要的是,有几人认真严肃履行了代表职责?

几十年来,从我身边的基层人民代表到全国人大代表,我就没见过胆敢真刀真枪挑战质疑党和政府权威的代表,而质询、监督正是人民代表的本职。当前政治格局下,有几人敢说自己是合格的人民代表??

申大妈无非是文化程度低一些,岁数又大了,总是无法识破无良记者的圈套。每年开春到北京出洋相、当笑话。

今年的笑话是这样的:申纪兰代表表示虽然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但只要是党说的话她都会认真学习、认真听,从实际出发带领群众去建设。“毛主席带领大家建设了新中国,建设了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要去实现中国梦,这是党的光荣任务,不是哪个人的事情,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情,不能马马虎虎,要认认真真落实才行。”由于年纪大了,87岁的申纪兰代表操着山西口音,很大声的说。

申大妈弄不清民主政治的基本观念,只知道听党的话。我相信她老人家至少是真诚的,比大多数看不惯却不敢说话的代表强!再说了,她的代表资格是上面指派的――有几个人民代表敢说自己不是上面指派的?上面不放过申大妈,只要她还活着,她还就得每年受这么一茬罪。媒体实在不该拿她老人家开心!

毛新宇
人大代表毛新宇少将

再说说毛新宇少将。毛老弟才智有限,现在当了个不干事只拿钱的闲职。类似于吃“铁杆庄稼“的满清遗少。他当这么个少将显然不称职。

平民百姓出身的军人苦干一辈子也难混上正师,他却轻轻松松平步青云当上了副军职。当然了,这不公平。但是至少他比那些依仗出身横行霸道、暴敛钱财的公子哥强。

毛老弟年年在政协会议上当明星,也是由于媒体的不厚道。上面给他安排了政协委员,他也就不知轻重地当了8年。

年年的两会大家都有笑话看。可是谁又真正参政议政了呢?

没有反对党的两会其实是个大悲哀。笑话改变不了这个悲哀。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