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独立记者高瑜去年11月获准「保外就医」後,多次要求前赴德国就医被拒,只能留在北京。但在「两会」举行期间,高瑜却在警察陪同下到云南「被旅行」。

高瑜-王荔蕼
高瑜与朋友在大理景点留影。

据悉,两会期间,高瑜在两名警察「全程陪同」下离开北京,到云南大理旅行。高瑜在大理和其老朋友丶内地维权人士王荔蕼等会面,到了多处景点游览。从照片中可以看见,高瑜头发全白,虽然面带微笑但仍有些微憔悴。

警察陪同游云南 与老友微笑留影

内地维权人士苏雨桐在社交网站称,高瑜虽依然憔悴,但离开政治雾霾严重的北京,令她的笑容犹如大理的阳光。据悉,在两会昨日闭幕後,高瑜已返回北京。

年届71岁的高瑜,2014年4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遭刑事拘留,其後被逼上电视「认罪」。2015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7年丶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瑜提出上诉,同年11月24日,高瑜案在北京高级法院闭门二审,两日後法院改判刑5年丶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认为高瑜患有严重疾病,依法暂予监外执行。

许晖-高瑜-王荔蕼
高瑜在大理和老朋友会面。
高瑜
两会期间,高瑜在警察陪同下到云南「被旅行」。

不过,高瑜自去年获释後,因仍未办妥医疗保险,至今仍未能到医院治疗。高瑜患有高血压丶心脏病丶淋巴结及耳水不平衡等病,多次向当局要求赴德国就医,但皆遭拒绝。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