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连科
阎连科入选曼布克国际文学奖最后六强。(资料图片)

【on.cc东网专讯】 今届曼布克国际文学奖将于下月1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颁奖礼,评选委员会周四公布最后六强名单。被誉为“荒诞现实主义大师”的中国作家阎连科,第二次出现在六强名单之上,其候选作品是《四书》。

除了阎连科外,其馀5名入选作家及着作,分别是安哥拉作家阿瓜卢萨(Jose Eduardo Agualusa)的《被遗忘的整体理论》(A General Theory of Oblivion);意大利作家费兰迪(Elena Ferrante)的《迷失儿童的故事》(The Story of the Lost Child);南韩作家韩康(Han Kang,音译)的《素食者》;土耳其作家帕慕克(Orhan Pamuk)的《我的思想中的不可思议》(A Strangeness in My Mind);奥地利作家塞特亚尔(Robert Seethaler)的《整个生命》(A Whole Life)。

得奖作家将会获得5万英镑奖金,而其得奖着作将成为2015年,由英国出版商发行的最佳英文翻译版本着作。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