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27-04-2016

郭飞雄高瑜病况堪忧 狱内外异见者就医难

被囚监狱的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

被囚监狱的维权人士郭飞雄,据他的姐姐透露,郭健康状况甚差,但狱方拒绝提升他的就医级别,中国人权呼吁,应让郭飞雄得到适当治疗。另外,保外就医的维权女记者高瑜近日体检证实,高瑜患有冠心病,有心梗塞现象,颈部肿块亦有癌变可能,需定期检查,但因「六四事件」后已被取消医保及工作被停,经济情况恐难以支持医疗费用。

原名杨茂东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去年底被判「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寻衅滋事」罪成而判监六年,他的姐姐26日探视时,见到郭面色苍白而灰暗,已断续便血或稀水样大便一年的他,更曾于4月7日入院,但只被置于一个没有窗的「病房」,要求进行相关检查,但不获受理,到19日更曾大出血。她要求狱方把郭飞雄转到上级医院医治,但没有结果。

郭飞雄因参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等维权活动于2013年被拘留,去年11月被判刑六年。

另外,被指泄露国家机密而判刑后获保外就医的资深记者高瑜,经身体检查后,发现右侧颈部甲状腺有可疑肿块,有癌变可能,需以药物控制,费用不菲,但由于她受「六四事件」牵连入狱后,已被工作单位除名,没有医保及经济来源,现时须靠朋友接济。

高瑜曾三度入狱,最新一次是在2014年被指泄露国家机密而遭拘捕,去年获判刑七年,二审时减刑至五年,并准予监外执行。

文章来源:法广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