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会第五次外长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我出席并致辞。

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一贯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决维护自身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益,坚持通过同直接当事国谈判,和平解决争议。

我指出,在世界和平发展的进程中,亚洲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地位,今天的亚洲和平稳定是大势所趋,发展繁荣是民心所向。亚洲经济领跑全球,区域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方兴未艾,亚洲在全球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上升。同时,亚洲局部动荡冲突等传统安全问题仍然存在,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日益突出,区域间合作亟待加强。在2014年亚信上海峰会上,我倡议,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亚洲安全观,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亚洲安全之路。两年来,国际和地区形势发展变化表明,维护地区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要坚持和践行亚洲安全观,凝聚共识,促进对话,加强协作,推动构建具有亚洲特色的安全治理模式,共创亚洲和平与繁荣的美好的未来。为此我们要重点在以下方面作出努力:

第一,把握方向,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第二,夯实基础,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建。第三,互谅互让,坚持对话协商,和平解决争议。第四,循序渐进,探讨建立符合地区特点的安全架构。

为了遏制我一人独大当核心,政治局开会讨论决定了“习正李副五常委”体制,所以李克强总理曝光率大增,成了最高网红。

可是李克强这个网红走到哪里哪里跌。李克强走到菜场,菜价跌了90%。菜价大跌对消费者当然是好事,可对供货商来说就是坏事了。供货商生产积极性下降,菜场无菜可卖,怎么办?

我可以断言,李克强主管经济经济跌。

不信咱走着瞧。

4月25日晚李克强在成都宽窄巷扰民。

“你们为什么叫‘三块砖’?”在临近巷子出口的一家饭店门口,李克强询问店主。

店主神采飞扬地指着店门口的木制对联向总理介绍:“这是我自己写的对联,‘三砖可起灶,一鼎亦生炊’。”

李克强近前看了看对联,说,“‘三砖可起灶’没错,但讲民生的话,老百姓谁家用‘鼎’?用得都是‘锅’,所以应改为‘一锅亦生炊’更恰当。”

“总理,您改得太好了!”店主连声称赞。

我如果在旁,一定会问店主:“你猜猜是李总理改得好还习大大改得好?”

店主一定会问:“习大大您如何改?”

我会说:“李总理把你的‘鼎’改了,我把他的‘锅’端了。”

店主再问:“怎么改?”

我会解释:“改回‘鼎’,一言九鼎的‘鼎’。”

店主三问:“改回‘鼎’有几个意思?请习大大明示。”

我会满怀傲娇地说明:“一来把他的锅端了;二来表明我习大大一言九鼎;三来还鼎与民,代表习大大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

店主机灵:“这样吧,把李总理的对联写在背后,把习大大的摆在前面。如何?”

我会夸口:“大大给你点个赞!”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