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身居美国的新华社香港分社前社长、前中共中央委员许家屯,周日(15日)传出病危入院的消息。

总部在纽约的《明镜邮报》,引述许家屯的亲人表示,刚过100岁的许家屯,周日因为心脏、肾脏衰竭,入住美国洛杉矶的医院,目前情况危殆,医生指随时心脏停止跳动。

许家屯是在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时代的地方领导人,在担任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期间,获得开明的声誉,后来因为担心“六四事件”被整肃远走美国。

近年许家屯希望回国落叶归根,但一直未获北京批准。

文章来源:RFA

前中共中央委员许家屯病危

2016-05-15 13:00

《明镜邮报》记者 周洛仁

前中共中央委员、江苏省委书记、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许家屯今天因为心衰和肾衰入住美国洛杉矶医院,情况危险。

水已经到了胸腔,压迫心脏,引起心衰,医生说随时心脏停止跳动。

这是《明镜邮报》从许家屯亲人处获得这个消息。今天年过100岁的许家屯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时代的著名地方领导人,在江苏以倡导乡镇企业著名,在担任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期间获得开明的声誉,后来因为六四事件担心被整肃远走美国。

不过,近年许家屯希望回国落叶归根。北京一直未有批准。

许家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