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0Q91J9452c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8-19消息:今天下午,本工作室从王宇律师处获悉,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先生在今天上午给他发信息称,今天上午杭州拱墅区国保通知他,要他待在家里,稍后国保有事找他。

约半小时后,王宇律师开始致电陈树庆,但却无人接听。之后,王宇律师一再拨打其电话试图联系上陈先生,但是,一个上午过去了,却始终无法联系到他。

王宇律师分析,可能是因为早前浙江民主党中的另一成员吕耿松先生,被杭州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浙江国保就把吕耿松的好友陈树庆也带走“调查”。

下午15时,本工作室致电陈树庆先生,无人接听。15:30分许,本工作室再次致电陈树庆先生,陈接听了电话,陈树庆在电话中告诉本工作室说,今天上午他被杭州市国保警察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直到15时许才结束,之前由于他在警方处接受传唤调查,无法接听电话。现在,传唤刚刚结束,目前警方的领导还要找他谈话,具体情况,等他回家以后再告诉关心他的朋友们。

最新消息:17:30许,本工作室收到陈树庆先生的短信称:我刚到家。杭州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罪从上午10传唤了我5个小时,下午3时结束传唤后,被拱墅区公安分局的一位主管局长约谈。传唤问及我最近探望朱虞夫爱人发表的一篇文章,还问到吕耿松、徐光的事,警告我悠着点先为自已想想,我回答他们“守望相助义不容辞”,公安局长约谈说到“习近平最近反腐力度很大。要对共产党有信心”。我回答他,我们坚定不移的要对执政党建立外部反对党监督制衡的机制与力量。民主党人不愿坐牢,但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去坐牢,我们也是义不容辞。陈树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