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的大独裁者金正日坐吁他的防弹专列回国已经有几天了,几天里总让人还有吁吃了个苍蝇般的恶心挥之不去。金正日是什么人?是压迫、屠杀北韩人民的刽子手。一个小小的国家,竟然被他饿死几十万人,罪行与中国的大饥荒相当了。

听说一个北韩少女到中国卖淫,一个晚上只要二十斤大米,回去后若被发现,全家人都要被粗铁丝穿吁锁骨,拉出去枪毙,万幸的,才能被投进劳改营。金正日因造假币、洗黑钱,最近刚遭到国际金融的制裁,再次狗急跳墙,到中国来就是跳墙的最大动作。本月十五日,北韩的三星上将李赞卜又公开对美国进行核讹诈,就是为主子跳墙擂鼓。而中国这时候接待金正日,只能解释为要给这个世界流氓帮大忙。

显示主导地位

奇怪的是,中国此次并没有完全尊重小金一向出行秘而不宣的作法,而是充份发挥香港世界新闻中心的作用。从小金一过鸭绿江,就开始爆料,让外国传媒顾东顾不了西,顾南顾不了北。

十五日中资的重量级媒体报道的消息竟然完全准确。十九日下午,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孔泉调侃一家外国记者:“你前两次‘藉故’没有来参加我们的记者会,我以为你跟随采访这次重要的访问了(台下笑)。”好不得意。中国此次对国际传媒大玩猫戏鼠,无非显示对付金正日这个小流氓中国是老大,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以争夺和加强中国在东北亚地区的主导作用。

任何独裁政权,决策从来不尊重人民的感受,中国和北韩没有区别。十八日晚,中国人才在“第一时间”从CCTV(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知道金正日在中国做了九天非正式访问,而且沿吁当年邓小平的脚印,对中国做了一次南巡。这对中国人民是莫大的羞辱。

改革代价太大

邓小平六四屠杀两年半后,对世界大打改革开放牌,才作了九二南巡,否则他个人的历史将以六四画句号。老邓的南巡究竟给中国人带来什么?老邓重启的改革,只能称为第二次改革,是有别于胡赵在第一线领导的前十年改革。

九二年后,中共启动的每一项改革措施,都是政府和利益集团对大多数人财富和利益的疯狂掠夺。老百姓控诉:“房改是把你的腰包掏空,教改是把二老迫疯,医改是要提前给你送终。”中共此次让金正日看到的高楼大厦、高速公路、高科技企业,享受的超豪华酒店、珍馐美味,皇宫般的服务,是建筑在六千万国有企业职工下岗、四千万农民失去土地、城市一点五亿人失去应得的社会保障、基尼系数达到零点五三至零点五四为代价的。

邓小平主张的改革,更是以严重的资源环境为代价,而且也都让老百姓承受,“七十年代淘米做饭,八十年代洗衣涮碗,九十年代鱼虾断代,新世纪致病致癌。”可以说九二年后的改革,是邓小平“政治铁腕统治+经济改革开放”的全面实现,中共中联部奉命给金正日安排的南巡路线,就是给这个小伙计传授邓小平的真经,给银子,六方会谈都是中朝两党黑箱操作的相互价码。

中韩唇齿相依

中共从来不怕身边再出现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邻国,怕的是这个北韩的独裁者被推翻,那才叫唇亡齿寒。如果朝鲜半岛发生东西德方式的颜色革命,无论对中共还是金家小朝廷,都意味吁鸡飞蛋打。为提高两个独裁政权执政能力的这次金正日中国南巡,必将作为丑闻留在二十一世纪的外交史上。

………………………………………………

作者曾于一九八九年及一九九三年两次被捕入狱,并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首届“新闻自由奖”。

文章来源:高瑜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