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4日德、法、西、比、瑞、丹、匈等欧洲的流亡组织,藏、蒙、维、汉友好流亡组织,德国牧师、教师、学生在法兰克福共悼6.4,申遗6.4。6月3日讨论,4日领馆集会递交信件,罗马广场抗议示威共四十余人参加。会场、广场悬挂了有关天安门民主运动及一些在狱者的图片。期间共和党召开年会。

参加纪念、申遗活动的有费良勇、潘永忠、廖天琪、王策、廖亦武、任畹町、张国亭、钱跃君、彭小明、陈联昆、朱振和、李震、彭涛、刘伟民、黄鹤升、张思利、长平、李力、俞大猷、魏建刚、江波、芮虎、晚清、彭丽芳及中国留学生……

席海明、洛桑尼玛、洛桑颉拉贝、洛桑旺堆、多里坤•艾沙、布弘夫及维藏蒙同胞……

罗兰德•库讷牧师Roland Kühne、宪法学专家马丁•萨特乐教授、坎姆普市莱茵马斯职业高校教授罗伯特•英根霍尔特教授Robert Ingenhorst、教授赛巴斯蒂安•海克勒Sebastian Hickl及其学生们。

民主中国阵线、独立中文笔会、中国共和党、中国人权卫士、公民力量、中国民主党及藏、蒙、维族的民族的旗帜高高飘扬,呼声震天,汽车疾驰而过向集会者鸣笛致意。

集会宣读了致中国政府的公开信。要求释放一切政治犯,停止迫害异议人士,停止收紧网络信息,制止警察暴行。公开信要求让人民享有真正的宪法权利,结束一党专制。独立中文笔会集体朗诵了在狱的民主党人朱虞夫“是时候了”、陈毅然的“不能忘”六四诗歌。

德国莱茵玛斯职业高等学校的神学教师Roland Kuehne带领教师和该校女生前来参加示威活动。他们带来了自制的十字架,Kuehne牧师披上教堂披巾为六四死难的亡灵虔诚地祈祷,为仍在中国监狱里受苦的人们祈祷。

师生们高高举起他们自制的大字标语:人权、民主、自由,不忘六四!向中国当局发出呼吁。一位美丽的女生弹起了吉他,唱起了一首忧伤的歌,表达了对死难者的追念,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蒙藏疆少数民族的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唱起了他们的民族歌曲。

4日下午,集会移师法兰克福市中心罗马广场。广场咖啡茶座,座无虚席, 展示了六四惨案和坦克人的著名历史照片,麦克风全文朗读了德文公开信,德语高呼口号。当地行人熙攘往来,无不注目观看, 聆听宣讲。

◢法国吴江、姜友陆在巴黎20区6.4纪念碑前组织了悼念活动。

◢法国王龙蒙巴黎参加“解放报”举办大型活动。待报。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1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2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3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4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5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6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7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8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09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10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11

2016六四齐聚法兰克福12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