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习总心情指数:-4。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美国乱了,价值观乱了。欧洲乱了,乱于价值观。我们没乱,但遇到一些麻烦。

7月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首次接受外媒美国《华盛顿邮报》资深副主编莱利·韦茅斯专访时宣称,“要求台湾政府违反人民的意愿去接受对方设的期限,可能性不大”。她是在对方提出“有学者认为,大陆方面为你接受九二共识设立了期限,这是否是真的?”的问题时,作如此回答的。舆论认为,这是蔡英文首度对是否接受“九二共识”做出比较清晰的回应。

好吧,我们需要的正是蔡女士的清晰表态。

对台湾民进党当局,对蔡英文女士不再抱任何幻想,有利于我党对台政策的调整和制定时,更倚重自己,更倚重14亿中国人民统一祖国的决心。

20日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必须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外地调研期间召开这个那个会议,看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和地方党委第一把手召之即来呼之即去,享受皇帝和毛主席老人家才有的感觉。当最高领导人就是气派。

座谈会上,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介绍闽宁扶贫协作情况,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介绍了情况,谈了意见和建议。我边听边记,不时同他们讨论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是我指出,其次是我强调,然后为此提出几点要求。几点要求之后再次指出再次强调,以第三次指出作结束。

这次会议我的第三次指出是这么说的,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靠的是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干。贫困地区要激发走出贫困的志向和内生动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要组织和动员有志于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做一番作为的干部到西部地区来,努力在艰苦条件下、在攻坚克难中使自己成长为可以担当重任、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干部。

在20日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专门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同上面讲话一样老规矩,强调指出后面跟提出几点要求。然后再次强调再次指出。最后指出是这么说的,要加强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宣传报道,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第一线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和嘉奖,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好,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我每次发表重要讲话,经中央和政府各部门各地方政府的领导干部学习之后,都会引起强烈反响。

譬如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学习讲话后表示,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防汛抗洪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坚定的责任担当、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鲜明的问题导向,为我们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指明了方向、激励了斗志、坚定了信心,是我们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动员。

“指明方向”四个字很重要。说明了如果没有我给他们指明方向,他们就如同一群没头的苍蝇。所以我们说,打老虎拍苍蝇。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