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在广州,被判刑的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在二审宣判近两个月后,被分别转押至不同监狱服刑。他们的家属至今仍没有收到任何书面或电话通知,狱方也不许家属探视。有家属表示非常担心亲人的安全。

被称为“广州三君子”的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于今年5月31日在看守所内被秘密二审宣判,宣判后,家属始终没有被允许会见。

日前传来消息,三人已被转送至不同的监狱,其中,唐荆陵被转至怀集监狱、袁新亭被转四会监狱,王清营被转韶关监狱。

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7月26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她向监狱查询得知,丈夫于本月19日就已被转送,狱方声称21日已寄出挂号信,但目前她并未收到,她向监狱提出会见的要求,也被告知第一个月内不得会见,

“我也问了怀集监狱的办事人员,他们说是19号转到怀集监狱的,21号寄了书面的送达书,他说用挂号信,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我也提出了要求会见的事情。但是他们说,以他们监狱的规定,第一个月不许会见。从转监狱的时间7月19号一直到8月19号不能会见,而且会见还需要很多的手续,所以有目前各种状况。法律的规定是转监狱就要会见的。”

汪艳芳表示,她就会见的事宜提出了异议,但是狱方坚持要遵守监狱的规定,汪艳芳认为,这与现行法律有所冲突。

另一方面,王清营的妻子曾洁珊26日向本台表示,她不仅没有收到转监狱通知书,甚至连丈夫是否被转送至韶关监狱都无法确认,这令她不但对狱方的效率感到不满,同时也对丈夫的安全产生了担忧,

“现在都没有收到,没有确定的消息。他(当局)也没有尽到通知我们的义务,没有打电话。监狱这边,我怀疑是国保安排了什么事情,就故意拖延。按照正常情况,信在市内寄出,一般只需要一整天工作天就收到了。但是他拖了,到今天我们还是收不到信。我打了公安局(电话),他说看守所没有违法。我问送到哪里去了?他说,他不负责这个事情,不能帮我们查。一是对他们的工作效率非常不满,另一方面就非常担心我们家人身体状况,担心会不会出现一些隐瞒。”

2014年5月,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因传播“公民不合作运动”理念和推动“六四静思节”行动而被广东省广州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6月21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今年1月29日,唐荆陵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袁新亭被叛3年,王清营被判两年零6个月。5月31日,案件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原判。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石山/嘉华)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