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石根2

今天星期三(8月3日)中国天津第二中级法院继续审理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颠覆国家政权”系列案件,今天轮到资深政治异议人士和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

61岁的胡石根是中国大陆著名的资深异议人士和作家,曾因“反革命犯罪”服刑20年。去年“709”大抓捕中,胡石根与将近300名律师和维权人士一同被抓捕。天津法庭从周二起,一连四天审判锋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周世锋等人,星期二(2日)率先判处维权人士翟岩民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新华社称翟岩民也是当庭认罪,不上诉。

今天庭审进行约三小时后宣布判处胡石根有期徒刑七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官方新华社称:胡石根“当庭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公诉人称胡石根“并没有悔改”,与维权律师周世锋、李和平等人“密谋策划颠覆国家政权”。

由于去年“709”大抓捕震惊世界,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的命运受到关注,因此天津二中院处于严密戒备之中。据法新社报道,法院外约300米道路禁止车辆通行,每隔数米就有便装人员站岗。

作者 法广 发表时间 03-08-201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