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胡石根(右)、丁朗父

同为北京家庭教会“中原教会”长老的胡石根(右)、丁朗父(丁朗父提供)

在中共当局近来对去年7.09抓捕的维权律师和民运维权人士的审判中,胡石根判刑最重——7年6个月。胡石根的挚友、曾与胡石根同是北京“中原教会”长老的丁朗父指出:胡石根就像是中国的曼德拉,把胡石根再次抓起来判重刑,改变不了为坚持自己的理念和信仰义无反顾、矢志不渝的胡石根。

2013年移居美国,目前居住在加州北部的丁朗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89六四以后,胡石根已经坐了20年牢,这次又重判7年半,不可思议,令人难以接受。丁朗父说:“他判得是最重的,超过了所谓主犯周志峰,他成了主犯。我在国内的很多朋友说他是中国的曼德拉:曼德拉坐了26年半牢;他两次,第一次20年,这一次7年半,加起来27年半,他的刑期超过曼德拉。”

丁朗父表示,胡石根有着坚定的民主和人权理念,即使他在法庭上被迫“认罪”了,也改变不了他内心对理念的坚持。丁朗父说:“他是真正具备民运领袖素质的人。89年以来,基本是在牢里过的,出来以后,总是在做事情。无论是教会、民运、维权,他嘴不停、手不停、脚不停,他是彻底的行动派。我出来的时候跟他说:老胡,你的奉献也够了,牢也坐了那么长时间,能不能争取不再进去了?但是还是进去了。因为他这个人就是义无反顾、矢志不渝。”

胡石根在监狱中认识了基督教,出狱后受洗成为基督徒。丁朗父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督徒,他是真正有信仰的人。我们一起办教会,他是教会活动家。在国内的时候我劝他说:你就在教会里活动好了,这样你也相对安全些,如果你再介入政治,别人可能是小事情,对你可能就是大事情。这次是言中了。”

胡石根是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7年半有期徒刑。新华社报道说:胡石根“自2009年后,以非法宗教活动为平台,网罗少数不法律师和职业访民散布颠覆国家政权思想,指派勾洪国赴境外接受反华培训”。对这些指控,丁朗父指出:“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做的任何事情都可以解读成煽动颠覆共产党政权,这是没有什么理可以讲的。”

丁朗父指出,重判胡石根,对共产党来说未必是什么好事:“共产党,我说胡石根这个人你们抓他很不合算,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你们抓他,你们就显得更加不人道,更加残忍,更加专制。那么好的人你们不断的把他抓到监狱里,那么你们是个什么样的政权呢?把事情不要做得太过分了,总会有报应的。”

(特约记者CK;责编:嘉华)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