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读者:《炎黄春秋》声明第六号

风一程,雨一程。在二十万订户、过百万读者的陪伴下,《炎黄春秋》走过了二十五年的历程。现在,我们不得不宣布停刊了。我们真希望能陪你们继续走下去,可现实让我们无能为力。那些道貌岸然的抢劫者,以冠冕堂皇的“主管主办单位”的名义,强占了我们的办公地点和我们的网站,窃取了我们合法手续和办刊的必备条件。我们只能与你们告别。

在此,我们——《炎黄春秋》杂志的创办者、顾问、编委和全体工作人员,满怀感激,向广大读者致谢;同时,也以悲愤的心情,向广大读者致歉。

李鬼终于来了。已经强占了我们杂志的中国艺术研究院,出版了所谓的“第八期”,也许以后还会按期出版。它虽然盗用了《炎黄春秋》的刊名,风格上也是东施效颦,甚至在版权页上仍然使用着我们的名义,但它已然不是那个你们熟悉、喜爱和支持的《炎黄春秋》了。我们,坚决不承认这本窃取别人名义而出版的杂志,也不希望它污染了你们的视线。我们将继续抗争,去扞卫我们,也是你们的合法权益。

我们无法阻止这本山寨版的杂志通过我们创建的发行渠道与你们见面,但我们相信,你们有鉴别能力,你们有选择的权利!这是对我们的最好支持和声援。

谢谢了,我们的读者朋友!

炎黄春秋杂志社
社长:杜导正

2016年8月7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