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弘达在洪都拉斯溺水而死近四个月了,他的灵魂一定是在地狱里经受煎熬,那是罪恶和卑鄙的灵魂应该去的地方。

吴弘达死后一个月,劳改基金会为他开追思会。英文追思会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圣洁的国会图书馆用来为一个贪污犯、强奸犯举行追思会,吴弘达这人死了也要让美国国会蒙羞。出席追思会并讲话的如南希·佩洛西等美国政要更是可怜,不过我相信他们不知道自己在为一位罪犯唱赞歌,他们不具备探究一位中国坏人不可思议的卑鄙和奸诈心灵的能力。至于中文追思会,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参加,他们都是好人,只是可能他们与吴弘达生前有什么瓜葛,竟然去那个很多人断然不去的场合,向一个坏人表达敬意。

如果不是《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揭示吴弘达滥用雅虎人权基金、截留给受害人的救助款,性侵中国政治异议人士流落美国的年幼女儿等劣迹,我以为吴弘达死了,这些事就不了了之了。《纽约时报》的揭示非常及时,那是揭示吴弘达生前对中国民主和人权运动严重的、不可挽回的破坏,是揭示吴弘达欠下良知、道德、人性、以至于法律的孽债,并且提醒人们赶快抢救雅虎人权基金。

《纽约时报》的文章是该报记者杰安迪(Andrew Jacobs)根据吴弘达死亡前两周的采访写成,据说吴弘达对杰安迪的采访非常恐惧。杰安迪没有因为吴弘达死亡不再发表这篇文章,他作为客观公正的美国记者,要给吴弘达一个说法。《纽约时报》中文网站刊登了文章的中文译文,《纵览中国》等中文网站有转载,有兴趣研究吴弘达,想了解吴弘达如何侵吞海外中国民主和维权运动二十七年来最大一笔对中国政治受难者救助款的人,可上网阅读。

雅虎公司由于向中国政府出卖使用雅虎邮箱发文的政治异议人士,导致师涛、王小宁等人被中国政府抓捕入狱。事件被揭露后,雅虎公司遭到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的严厉斥责。2007年,雅虎公司对受害者做出赔偿,并拿出1730万美元设立雅虎人权基金,救助受迫害的中国政治异议人士。但这笔钱不幸被与此案毫无关系的吴弘达从中攫取,掌握在手中。几年间吴弘达把这笔钱的绝大部分用于购买私产、满足个人私欲和用于为自己打脱罪官司,只有不足2%用于救助中国受迫害的政治异议人士,而他又从这笔钱中为自己开每年13万的年薪。《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在中国,成千上万人因公开表达政治主张而遭到迫害,政府经常通过剥夺工作、阻止子女上学、迫使房东赶人等方式惩罚他们的家人。向贫困的中国异见人士及其家属提供援助的加州人道中国组织(Humanitarian China)每年向大约100位接受者提供资助,而在过去十年里,劳改基金会仅向约130人提供过资助,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要补充的是,人道中国除了资助国内受迫害而生活陷于绝境的政治异议人士之外,几年来还营救多名在贫穷、屈辱、恐惧中生活的政治异议人士的子女来美国,给这些孩子一个安全、优良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人道中国理事会的全体理事都是分文不取的义工,人道中国也没有任何办公费用,所有资金一分不留的都用于救助中国政治异议人士,而所有资金都是理事们自己捐献和向社会筹集得来。如果人道中国能够有雅虎人权基金那么多钱,或者只有其五分之一、十分之一,他们该是能够为支援中国的民主和人权事业做多少事情啊。

如今雅虎人权基金的钱只剩下不到300万元了,雅虎公司已经与雅虎人权基金脱钩,据说300万已转移到劳改基金会,用于给劳改基金会现职人员发工资。把300万发完,劳改基金会就宣告关闭。说准确点,劳改基金会现职人员正在私分这笔钱,直到分完为止。因此抢救雅虎人权基金的这笔钱,便成为当务之急。

吴弘达死后,有何德普等七名中国政治异议人士发表公开信,质问1730万美元雅虎人权基金的使用和剩下300万元的下落。他们的公开信在网上可查到,我请大家上网去看看。如果我的声音不值得重视,那么这些正在苦难中挣扎的中国政治异议人士的质问,总不该不屑一顾吧。吴弘达死后,雅虎人权基金吴弘达的继承者们,理应回答这七位政治异议人士的质问,但他们没有回答。

如果我得知的上述信息是准确的,那么现职的劳改基金会成员便是吴弘达的共犯,他们在吴弘达死后继续作案。如果我得知的上述信息不准确,那么请劳改基金会告诉海内外关注雅虎人权基金的民众:300万如今在何处?你们在做什么?

《纽约时报》的文章还提及吴弘达利用自己掌握的庞大雅虎人权基金,以资助流落美国的中国政治异议人士的女儿和妻子为名,对她们肆无忌惮的性侵犯。文章虽然没有叙述性侵的详情,但发生这样的事情本身就令人发指。吴弘达的是一头衣冠禽兽,他多年来利用雅虎人权基金性侵了多少中国政治异议人士流落海外的妻女,然后又用雅虎基金摆平,如果当事人不出声,就让吴弘达带进了棺材里了。不过,西安政治异议人士杨海的妻子王菁,去年3月在网上发表公开信,勇敢的诉说吴弘达性侵她和三个女孩的过程:王菁是三位中国政治异议人士未成年女儿的监护人,她被吴弘达要求到华府居住才给予资助,她与三位女孩从旧金山搬去华府后,年近80的吴弘达多次猥亵和试图性侵三位女孩,情形令人作呕。2013年9月9日,吴弘达在王菁家中强奸王菁,虽未能得逞,但过程激烈,给王菁的身体和精神带来严重创伤。王菁在公开信中对吴弘达的性侵行为有详实记述,我在阅读了王菁的公开信后写有《请关注和保护流落海外的六四第二代》一文,大家可上网阅读。吴弘达性侵普通妇女和幼女,已属严重犯罪;吴弘达性侵的是流落海外的政治异议人士的女儿和妻子,政治异议人士的女儿也是我们的女儿,他们的妻子也我们的姐妹。共产党曾让她们贫穷、屈辱和恐惧,但还未至于性侵她们,共产党不做的事情吴弘达做了。

王菁去年将吴弘达告上法庭。据王菁向旧金山的友人透露,吴弘达动用雅虎基金为自己请律师脱罪,但仍然输了官司。正当法院将要对吴弘达性侵案宣判之时,吴弘达死了。难道这个案子也跟着死去?

曾经在劳改基金会工作,因指证吴弘达不当使用雅虎人权基金而被吴弘达解聘的廖天琪女士,在吴弘达死后撰文,称吴弘达是共产党文化的一个怪胎。我说,即使共产党文化孕育的怪胎,也未必个个像吴弘达这般畸形和丑陋。《纽约时报》指出:吴弘达是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扣人心弦的讲述他19年的劳改经历而受到国会议员的青睐。美国人其实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早就麻木,倒是他们好奇和难以理解的一些偏门,如一胎政策、劳改,能引起他们的兴趣。在中国,没有“劳改营”,只有“劳改场”,吴弘达将“劳改场”说成“劳改营”,是引导美国人联想苏联的“古拉格群岛”。劳改是违法的制度,但被送进劳改场的人,却绝大部分是坏人而不是好人,吴弘达是因为强奸少女和偷窃而被判处劳改的。过去的劳改场只有强制劳动没有酷刑,吴弘达对美国人讲述的故事和他写的回忆录,基本是杜撰,但美国人信以为真。劳改制度必须废除和批判,吴弘达对他在劳改场经历的杜撰也应揭穿。不过这对于认识中国流于肤浅的美国人来讲,要他们不相信吴弘达,是件困难的事情;一些曾在劳改场经受过苦难的中国人,也难以接受。所以就有了可怜的佩洛西和一些中国人去参加吴弘达追思会这样的事情。

吴弘达这样一个人渣,混迹于美国国会山上,玩美国人于股掌之中,赢得中国第一人权斗士的称誉,获得1730万美元供他作奸作恶,也算是中国人在海外创造的一个传奇,他的传奇可写成一本奇书。不过现在最当紧的,不是什么吴弘达传奇,且先让吴弘达罪恶卑鄙的灵魂在地狱里煎熬吧,最当紧的是抢救雅虎人权基金剩下的300万,将其移交给最能合理有效使用这笔资金并且不会从中谋取私利的海外中国人权组织,这也是七位中国政治异议人士的公开信提出的要求。我希望有德高望重、公信力卓著的人士能被推举出来主导这一场抢救行动。此事刻不容缓,现在行动也许还来得及,不然就晚了,就一分钱也没有了。

2016年8月15日

——《纵览中国》首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