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鲜半岛战车隆隆,大战有一触即发之时,平壤宣布已重启核活动,开始提炼用于使核武器小型化和多样化的原料钚。朝鲜火上浇油,已近美底线。

世界关注,中共喉舌环球时报8月19日发题为《朝鲜提炼核武钚,请美韩多着着急吧》社评。好一副我不急,你急的超然幸灾乐祸之态。环报社评明确重复了中国政府对朝鲜半岛的两条政策:(1)主张半岛无核化;(2)反对美韩日联盟对朝施加强大军事压力,这态度在美韩部署“萨德” 系统后更甚。中国政府两边不讨好,其对半岛影响逐步边缘化。

我们从中国利益出发,严厉审查并批评政府对朝鲜半岛的政策。

一, 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应认清半岛对抗的大格局。一边是专制金氏王朝的朝鲜政府屡违联合国协议,狂吠“血洗首尔核炸美国” ,走上了核武不归之路。其结局:(1)内变;(2)战败。一边是美韩日站在人权、和平立场上的正义之师,既得多数国家支持,又具压倒军事实力。其博弈后果胜负无悬念。既要无核化,又反对美韩日施压是不连贯,自相矛盾的政策。

二,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应有对半岛的正确政策:(1)减轻“萨德” 纠结。俄中都在积极发展反导系统,其远距离雷达探视功能你有,我也可有。现代战争无秘密,矛与盾共发展;(2)与多数国家团结一致,对朝施压,不开后门,不内部闹分裂。朝变符合中国根本利益;(3)改善与美韩日关系,使中国融入世界主流,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安全环境。

当然,我们也清楚:中国政府很难改变对半岛的既定政策。外交是内政的延伸,所以进行国内民主转型才是我们中国政治反对派首要任务。

北京查建国8月21日

作者 editor

在 “查建国:我们批评中国政府的朝鲜半岛政策(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64)” 有 1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