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有报道称张林在8月17日被释放回家了。

听到张林被减刑释放的消息,作为他的辩护律师我感到很高兴,当即就打了他妹妹电话,但没有接通。

今天下午,我拨通了张林妹妹的电话。她说,张林没有被释放回家。我问她,最近去监狱探视过张林吗?她说,今年4月份去探视过,在8月5日时,张林通过监狱的亲情电话告诉家里人,说被减刑六个月会在8月17日或18日释放回家。我说,当年张林被判了三年六个月刑期,要等明年1月18日刑满。如果是减刑六个月,在今年7月18日就刑满了。除非是减刑五个月,才是今年8月18日刑满。现张林没有回家,很可能没被减刑。

包括这次服刑在内,张林曾三次坐牢,第一次被以反革命煽动罪判刑二年,第二次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五年,第三次是因女儿迁入合肥读书遭到警方骚扰而引起民众声援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刑三年六个月,他还曾两次被劳教六年(每次三年)。

2016-8-21

文章来源:微信群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