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法轮功的抗争有点捷报频传的意思。四月二十日王文怡在白宫南草坪面对面朝胡总书记喊话,这事的热劲儿还没过去,五月五日网上又传来法轮功把电话打到了江前总书记巡幸山东所住宾馆房间的消息。

过去法轮功在外国只是在大街上发材料、讲真相,在驻海外使领馆前静坐抗议;在国内则是偷偷摸摸往居民楼里塞“法轮大法好”之类的宣传材料。这都是很周边的抗争,隔靴搔痒。可是从白宫喊话和青岛电话这两件近事看,他们的抗争已经由腠理入膏肓,不只是离中央愈来愈近,而且是离中央领导的身体愈来愈近。据坊间传说,他们与中央领导的身体还有更戏剧性的近身接触,只是现在不便明言。

肆无忌惮进行资讯追踪

这种情形令我联想起小学语文课本里的一段课文:“风呼呼,雨哗哗,伸手不见五指,抬头不见月牙。游击队叔叔,机智又胆大,雨里滚,草里爬。沙沙沙,摸到野外岗楼下。嚓嚓嚓,鬼子脑袋搬了家。”现在法轮功打的,是资讯传媒时代的超限战,而不是当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常规游击战。所以虽打得神出鬼没,防不胜防,跟当年的民兵、老八路端据点、摸炮楼似的,所幸并未发生“鬼子脑袋搬了家”之类的事。

对王文怡的喊话,中国官方认定,不是偶然,是美方人为。人为就更不得了啦,说明法轮功的资讯部队已经摸到白宫安全体系核心去了,这不比偶然更可怕吗?那么电话打到老江的房间,又是谁的人为呢?这回赖不到美国了吧?

想当年《讨伐中宣部》刚出笼时,我每天接到无数打上门的莫名电话和手机电话,都是国家安全部门的特务干的。资讯时代,光这骚扰电话都能把人吓疯、迫疯。可这是国家行为,法院都不受理的,我哪里告去呀。江泽民及其随从如今也遭受到电话困扰了,真是现报哇。在中国,国家看哪个公民不顺眼,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进行资讯追踪,如今法轮功居然也可以资讯锁定江泽民的行踪,这真叫生态平衡。

信仰自由作为普世价值,是直到美国立国才确立下来的。君士但丁前罗马帝国迫害基督教,君士但丁后基督教挟国教之威迫害异端,西方在信仰问题上走了近两千年弯路。中国难道要把西方近两千年内走的弯儿一个不拉地全走完吗?资讯时代,新媒体时代,纵是有人想走完,时代也不会遂其愿。

江在位时加封多位将军

江泽民在位期间,曾经加封一百四五十位将军,可是对法轮功这样的超限战有什么用呢?一点作用没有,还不比一个青岛电话局长更得济哩。所以去年胡主席刚接任军委主席,就赶忙加封一批将军时,我赶紧告诫说:现在要做的应该是大赦天下,而不是像江主席那样大封将军。将军再多,没用的。现在怎么样?我说对了吧?在这一点上,胡主席也堪称是察纳雅言的“有道明君”,这一年多还真没再加封将军。若不是我及时提醒,恐怕现在又封好几茬子了。让那些盼将军衔盼得活眼见的亚将军们恨我去吧,“忠君爱国”第一嘛。有本事你们去游说胡主席,让他继续加封你们为将军。

20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