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son-Scott“明天”俱乐部的组织者“萨福太太”是小说家道森-斯科特夫人(Mrs. Dawson-Scott),闺名凯瑟琳·艾米·道森(Catherine Amy Dawson)。

凯瑟琳于1865年8月31日诞生在伦敦南郊的达利奇村,父亲埃比尼泽·道森(Ebenezer Dawson)是个制砖商,母亲凯瑟琳·阿姆斯特朗(Catherine Armstrong)是苏格兰后裔。达利奇离市区并不太远,正北约十公里就是著名的伦敦桥,桥下就是由西至东横穿市中心的泰晤士河。达利奇村虽小,却至少也有两点世界著名:一是“达利奇画廊”(Dulwich Picture Gallery)——世界上第一所公共艺术馆,1817年开展;二是达利奇学院(Dulwich College)——英国最古老的私立中小学综合寄宿学校之一,到凯瑟琳出生时已建校246年。不过达利奇学院是一所男校,凯瑟琳和小她3岁的妹妹埃伦·奈丽(Ellen Nellie Dawson)当然都不可能在此就近入学。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