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bc%a0%e6%9e%97
安徽异见人士张林。张林的减刑一度因G20延期,最终在2016年9月9日获释。(维权网/拍摄日期不详)

获减刑的安徽维权人士张林,延至上周五(9日) 才出狱。(海蓝 报道)

争取女儿就学权利被判刑的安徽异见人士张林,获减刑4个多月,上周五已出狱。其代表律师刘晓原周一表示,曾与张林通过电话,确认他已释放,其身体情况可以。张林说原本减刑5个月,即8月18日,后来推迟至9月9日,他认为受G20峰会影响。此外,从铜陵中院的减刑裁定书,看见文号有更字,而不是统一文号,推断曾经更改。至于减刑原因,可能因为他关押期间表现好。

刘晓原又指,目前张林已返回家中,但由于他上次涉煽颠罪判刑5年,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限约有1个月未完成,便再次判刑,现在他要把上次的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完成。刘晓原说:但是那个剥夺政治权利还有20多天到期,然后2013年因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小安妮的事件他被抓了。这个事情完了以后,以前煽动国家政权那个罪,剥夺政治权利还没有执行完的要执行完,所以他现在也不接受媒体采访。

2013年2月,张林女儿张安妮被国保从合肥小学带走,其后父女被软禁。同年4月,律师援助团及网民到蚌埠声援张安妮复学。7月18日,张林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同年9月,张安妮与姐姐在维权人士协助下成功到达美国。2014年9月5日,张林被判刑3年6个月。

现年53岁的张林,曾支持八九学运被判刑两年,出狱后,在北京参与筹办“劳动者权利保障同盟”被劳教三年。1997年劳教释放后,获签证赴美,翌年从美国闯关返回中国,再次被劳教三年。2005年,张林因到北京参加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追悼会,被以煽颠罪判刑5年,2009年张林释放。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