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人类的发展史,是一部追求自由的历史。人类发明文字,发展科技,探索宇宙,莫不如是。

在时间永无休止的滴滴嗒嗒的脚步声中,独立中文笔会已走过十个年头了。和人类所有的伟大追求一样,独立中文笔会的创立,也是为了神圣的自由。它的宗旨是在全世界弘扬中文文学,维护在世界各地的中文写作者的言论自由,特别是国内写作者的自由写作与出版,保证其作品的自由传播。它的口号是:自由写作高于一切。

纵观自然间,所有的物体,所有的生命,都在自由运行,自由呤唱,自由繁衍。只要我们举目四望,便会看到星转斗移,月落日升;只要我们侧耳倾听,便会听到浩渺的天宇中交响着永无穷尽的和美乐章。和协的自然运行、纯美的天籁之音,向我们昭示着一个永恒的真理:每一物体,无论大小强弱,都有权自由运动,都有权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是天经地义的自然法则。对人类社会而且言,言论自由,本是上苍赋予每个人的最基本的权利,然而,在我们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这个古老的国度里,这一诉求却成了一种难以企及的奢望。遥望那广袤而古老的大地,早已成为专制暴政下的炼狱。那原本美丽的山河变得满目疮痍,那熙熙攘攘疲于奔命的亿万族人,如同绵羊任人宰割,他们想呐喊,却被集体禁音,无处发声,只有那残破的古长城在风中代为哭泣……一个有着悠久文明的伟大民族,就这样却被一个噩梦般的红色政权所禁锢了。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