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我们争取言论自由、思想自由,是为了在自己的队伍中取消言论自由思想自由吗?

—— 恩格斯

他们的根本口号主要是两个,一是要打倒共产党,一是要推翻社会主义制度。他们的目的是要建立一个完全西方附庸化的资产阶级共和国。人民要求反腐败,我们当然接受。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提出的所谓反腐败的口号,我们也要当好话来接受。当然,这个口号仅仅是他们的一个陪衬,而其核心是打倒共产党,推翻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永远也不要忘记,我们的敌人是多么凶残,对他们,连百分之一的原谅都不应有。

——邓小平:《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的讲话》
(1989年6月9日)

献给
“8964”运动的勇士们

目录

…………………………………………………………………( 6 )

2014年
二十三岁?亦或二十四岁?不,肯定是二十五岁!…………( 7 )

2013年
年龄之争,私生子之谜?………………………………………( 11 )

2012年
没有精神病,为什么发疯?……………………………………( 15 )

2011年
问君能有几多愁?………………………………………………( 20 )

2010年
我是罪魁祸首吗?………………………………………………( 25 )

2009年
谁是“三妹子”?…………………………………………………( 28 )

2000年——2008年
跳出魔掌·职工监事·身份证风波………………………………( 33 )

1989年——1999年
人性丑恶!生命顽强!…………………………………………( 47 )

2014年——20☆☆年
新的旅程?死亡之路?…………………………………………( 59 )

………………………………………………………………… ( 65 )

主要人物表

海 花——高考落榜后回乡务渔,观音村渔民
陆海生——海花的独生子
陆士银——清华大学毕业生

张九魁——观音村第二任党支部书记
张 鹰——张九魁的三姑娘
张红毛——张九魁之父,观音大队第一任党支部书记

海怀民——海花之父,教师
花逢春——海花之母,教师
海 奶——观音村渔民,海花的养母
海崇天——海花祖父,土改时被镇压
陆 氏——海花祖母,土改时被镇压

陆金予——外国独资“海洋食品精细加工科技公司”董事长

县委文书记、武书记、洪书记以及陆氏坳村党支部陆书记等

张九魁的八姐、八姐夫、老娘、老婆以及观音村妇联主任等

张伯、花嫂、海哥、余姐、李叔、花婆婆、刘公公等渔村群众

日月无光
血泪闪光
悲哉人生
悲哉政治
悲哉国家
悲哉民族
悲愤有极
民心无敌

2014年

二十三岁?亦或二十四岁?不,肯定是二十五岁!

清华大学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名牌大学。

全国每一个理科高考生,谁不以录取清华大学为荣,谁不以拿到清华大学本科毕业文凭而喜笑颜开,谁不以攻读清华大学研究生而兴高采烈呢?

陆海生是个例外。他拿到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本科毕业证书,怎么都高兴不起来,甚至满脸愁云密布。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