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押两年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患染皮肤病得不到适当治疗,病情日渐严重,家属再为她申请保释。苏昌兰被控涉嫌“煽颠罪”,案件审讯后一直拖延宣判。(海蓝 报道)

苏昌兰代表律师吴魁明周五(16日)表示,上周四(8日)曾到南海区看守所会见,得知她于8月20日被送到南海罗村医院,9月7日才出院,医生诊断她患了湿疹,手脚严重红肿需要治疗。她住院期间,全日要戴脚镣,没有人知道她住院。他又指,律师及家属曾多次申请苏昌兰取保候审,但当局没有批准。

吴魁明说:精神状况还差不多,她原来那些(病)都还在,她还会吃药。这个湿疹主要是看守所人多、条件差,所以容易感染。

他又指,会面时,苏昌兰曾问及何时判刑,因为她知道8月19日,案件再次延期3个月,直至11月13日期满,法院指她的案情重大复杂,但大家都知道苏昌兰做了什么事,写了什么东西及说了什么话,事实都很清楚,一点不复杂。

苏昌兰丈夫陈德权指,妻子的手严重烂掉,住院营养不足,令她曾经晕倒,他怀疑妻子患了手足口病,那是传染病。此外,她患有心脏病及甲亢等病,他一直担心妻子病情,已向律师提出再次申请取保候审,不管结果怎样也要再试。他又指,妻子被关押近两年,家人已经两年没跟她过中秋节。

陈德权说:现在我叫吴律师再写一份取保候审,因为她现在有这样的病,手足口病是传染的,所以要申请取保。

苏昌兰于2014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她疑因在网上群组及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因此被刑拘。同年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检察院二度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去年11月13日检察院对案件提起公诉。案件2016年4月21日开庭,当局指控苏昌兰3篇文章,包括马胜芬遭遇及建三江事件等。庭审后一再延长审限,未有宣判,8月19日佛山中级法院通知苏昌兰,案件再延期3个月。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