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正在北京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女儿所在的公司也叫女儿去北京参加一个为期一周的公司内部的重要国际专业会议。我把它戏称为两会之外的第三会。女儿盛情邀请我们同去北京一游。我有些犹豫,因为:1. 我在北京住过三年,太熟悉了,没有必要再去。2. “龙体”欠安。在缅甸感冒之后,经历了长沙、武汉的严寒,时好时坏,一直没有好利索。害怕在北京一冻,更加恶化。但是,妻子的热情很高,女儿又毫不犹豫地给我们买好了去北京的机票,我也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我做好了详细计划,打算充分利用这一周的时间,重点游览在我离开北京之后,北京新建的文化体育设施。

2013-3-10日,星期日,江阴-无锡-北京

凌晨5点多起床,由江阴去无锡机场乘飞机赴京。预订的出租车司机睡过头了。只好把女婿从睡梦中叫醒,把我们送到无锡机场。女儿的贵宾卡上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积分,可以把我们带进贵宾候机室。贵宾候机室里面有吃有喝,早餐问题也解决了。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