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毛反

看到那人进来后,水映广也不用站起来,直接就在地下转了一个角度,直直地面对着他叫了一声:“老大。”
那人也不说话,只是直挺挺地站在那儿。那人双手插在口袋里,这足以证明他不想(也不愿)出手。正正地在灯光之下。灯光直线地从灯泡里面掉下来,砸在凸起的、可见的物体的表面上,将那人的脸照得亮亮的、晃晃的、咣咣的、闪闪的、烁烁的……暗暗的、灰灰的、阴阴的、隐隐的、深深的、沉沉的……

“形象——象形”。
看到这个人,◎◎首先就想到了这两个字,及这两个字之间的轮回、发展、因果关系。
真像呀。这就是传说中的老大?今天终于在◎◎的眼前出现了。她想要看清楚他,但是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因为在灯光下,显露出来的不是明亮的白色,就是阴暗的黑色。在◎◎的眼睛里出现的只是黑白相间的色块,及这些色块组合成的一种人的形状。
如果近距离地去看,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扼要的黑与白的两种颜色;如果拉开距离,整体地来看,看见的又是由黑白两色组成的人形。具体的来描述就是——怎么说呢?打个比方吧——眼睛就是两个黑色的圆形;鼻子就是一个白色的三角形;整个脑袋的周围又是一个黑线绕成的锥圆形。以此,读者可以根据自己对人体的认识而推理下去,玩一个好玩的拼图游戏。我在这里就不多说了。留一点想象空间给读者罢。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