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卷·全身)越狱

“一个与本卷无关的段子 有人偷东西,被瞎子看见,哑巴大吼一声,聋子闻讯赶来,驼背挺身而出,瘸子飞起一脚。麻子赶来劝阻:看在我的面子上算了。疯子说:别打了,大家都理智些……”

“据新华社1994年7月4日电 安徽省宿松县看守所发生集体越狱事件,一监室内的14名犯人全部从事先挖好的地道内出逃。安徽省公安厅发出紧急追逃令,日前已有11名逃犯落网,抓逃工作正进一步紧锣密鼓地展开……”

1、耳朵听见了

聶只一每天都有听收音机的习惯。如果哪一天没有听到田其一的声音,那么这漫长的一天她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过。这一天早晨她像往常那样打开收音机,听见从收音机里传来了田其一口播的这则有关越狱的新闻。“宿松县看守所”这几个字引起了聶只一的注意,她听说谢顶就曾经在那里被关押过。她曾经听谢顶说起过监狱里的硬件设施,就像是一个铁桶一样。越狱,如何越狱?这是无法想像的。从一个盖得严严实实的铁桶中像一只老鼠一样钻出去;一只老鼠从一个盖得严严实实的铁桶中逃出去……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