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张海涛

被裁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的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二审再度拖延。(维权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被裁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的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二审日期一拖再拖。其代表律师推测,因当局仍未决定如何处理张海涛,所以法庭无了期拖延开审。(高锋报道)

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年初被裁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后,提出上诉,但二审一再拖延。主审法官周二(20日)向张海涛的律师陈进学透露,二审会再度延期,甚至是否会开庭亦未确定。陈进学认为,无非因为当局对于怎样处置张海涛,还没有定案。

陈进学:二审阶段也不存在证据的问题。证据都已固定下来了,只是说,有关部门的领导还没签字,还没批附如何处理,是维持原判呢,还是改判呢,还是怎样。没有结果给他们,所以法院也一直不处理。

原籍河南的张海涛,上世纪九十年代由国企下岗后,转往新疆发展,从事电信产品零售。其后由于卷入诈骗案被捕。近年积极参与维权活动,包括在网上撰文,又在维权网站出任义工。

张海涛去年被新疆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拘捕。今年1月法院裁定他“煽动颠覆国家”,以及“为境外提供情报”罪成,合共判监19年。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